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纽约迎来首位失明黑人州长 支持希拉里

纽约州前州长埃利奥特·斯皮策(前译艾略特·斯皮策)宣布辞职后,现任副州长、民主党人戴维·帕特森将于17日正式就任纽约州长。届时,他将成为纽约州历史上首位黑人州长,同时也是首位失明州长。

  纽约州前州长埃利奥特-斯皮策(前译艾略特-斯皮策)宣布辞职后,现任副州长、民主党人戴维-帕特森将于17日正式就任纽约州长。届时,他将成为纽约州历史上首位黑人州长,同时也是首位失明州长。


这是纽约州政府3月12日公布的帕特森(右)与斯皮策共同出席会议的资料照片。
这是纽约州政府3月12日公布的帕特森(右)与斯皮策共同出席会议的资料照片。

  纽约迎来首位失明黑人州长

  原州长因召妓丑闻已宣布辞职

  卷入召妓丑闻的美国纽约州州长埃利奥特·斯皮策(前译艾略特·斯皮策)12日宣布辞职,并将于17日移交州长职权。

  现任副州长、民主党人戴维·帕特森将于17日正式就任纽约州长。届时,他将成为纽约州历史上首位黑人州长,同时也是首位失明州长。

  现年48岁的斯皮策从而成为纽约州近一个世纪来首位被迫辞职的州长。

  宣布辞职

  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中午时分,斯皮策前往州长办公室,正式宣布辞职。

  “非常对不起,我辜负了人们对我的期望,”斯皮策说,“对每一个纽约人,对所有曾经信任我的人,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在我成为公众人物的过程中,我始终坚信,每一个人,无论他处于什么位置,拥有多大权力,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不能、也不会对自己网开一面。正因为如此,我将辞去州长职务。”

  “我不能让我的个人失败扰乱人们的工作,”斯皮策补充说。

  或被起诉

  斯皮策说,应副州长戴维·帕特森的要求,为顺利移交州长职权,他的辞职决定将于下周一(17日)正式生效。届时帕特森将宣誓就任纽约州州长,成为纽约州有史以来首位黑人州长。

  《纽约时报》说,斯皮策将成为纽约州近一个世纪来首位被迫辞职的州长。1913年,时任纽约州长威廉姆·祖尔策因卷入政治献金丑闻而遭议会弹劾,被迫辞职。

  斯皮策接下来除了要安抚好夫人和三个孩子,还需要面对可能的法律制裁。美国媒体报道说,斯皮策与卖淫集团的资金有猫腻,涉嫌一项被定罪后最高可判5年监禁的联邦重罪。

  坊间猜测,斯皮策可能曾与联邦调查人员讨价还价,以辞职换取免除刑事指控。但管辖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12日发表声明澄清说,检方与斯皮策在辞职一事上没有任何交易。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人物

  黑人州长支持希拉里

  据新华社电 帕特森现年53岁,仅3个月大时因眼部感染导致左眼完全失明、右眼几乎失明,只能在谈话距离内辨别人脸。尽管如此,他仍能在无人帮助情况下独自走进州议会大厦。

  帕特森既不使用导盲犬和拐杖,也不戴黑色眼镜,外表看起来与近视者无异。到入学年龄时,纽约市几乎所有学校都拒绝接收帕特森进入正常班级学习。因长岛一所学校答应接受他进入正常班级,帕特森一家搬至长岛定居。

  视力缺陷并未影响帕特森参加各项活动。他既打篮球,又跑马拉松,还参加话剧演出。

  帕特森可自己阅读,但持续时间很短,通常需要助手为他朗读资料内容。帕特森记忆力惊人,几乎能够完整记下所听演讲内容。纽约州参议员尼尔·布雷斯林说:“他是我见过记忆力最棒的人。”

  《纽约时报》记者詹姆斯·博恩说,帕特森在他印象中是真实而友好的政治家。在目前进行的民主党总统预选中,帕特森更支持来自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而非同为黑人的贝拉克·奥巴马。

  帕特森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霍夫斯特拉大学法学院就读,1985年当选纽约州参议员。2006年,他与斯皮策搭档参加纽约州州长竞选。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特森 | 戴维 | 埃利奥特 | 艾略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