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统计局调查发现乘客最不满火车座站票同价

  火车座、站票一个价 乘客最不满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最近,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快速调查系统,开展了以消费满意度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民意调查,昨日报告出炉。本次调查采用随机电话访问的方式,访问了成都、绵阳、乐山、南充、达州、宜宾、都江堰、仁寿等市、县辖区内的1800位年龄在18岁至69岁之间的城乡居民。

  ●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刚及格

  在“食品安全的总体评价”中,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仅仅“过得去”。觉得当前食品消费市场非常安全和比较安全的占三成多,觉得不安全的占一成多。如果按照100分计算,将各类情况按照受访者比重进行加权计算,可以得到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仅为64.2分,表明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仅仅“及格”。

  ●最担心“农药高残留”问题

  在人们最担心的食品存在哪些不安全的因素时,有47.5%的受访者认为是“蔬菜中农药高残留问题”,居第一位;“违规使用添加剂(如防腐剂、色素)”占41.6%,居第二位;再次是“注水肉问题”,占37%。

  ●购买食品 最不放心小摊点

  调查发现,“小摊点”是人们在购买食品时最不放心的场所,其比例达到66.7%;其次有10%的受访者认为是集贸市场;而大型商场、超市和食品连锁店的信誉较好,消费者对其所售食品安全的认同度较高。

  ●人们对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不高

  认为药品“非常安全”和“比较安全”的受访者共占44.0%,认为药品安全情况“一般”的占46.9%。按照100分计算,以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得出人们对于药品安全的满意度较低,仅为67.6分,略高于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遇到问题最多的是“欺诈宣传”

  在日常消费过程中,有628名受访者遇到最多的问题是“广告欺诈,夸大商品性能,误导消费者”,占34.9%,其次有19.1%的受访者遇到的问题是“商品和服务质量不合格”,遇到“出现问题,商家拒绝退换货”这类问题的有10.7%的受访者。

  ○行业满意度点击

  这些“行业病” 消费者最不满意

  餐饮:消费者最不满意的是“餐具不消毒,担心得传染病”,其次是“自带酒水饭店却要收取开瓶费”。

  医疗:人们最不满意的是“小病大治,花了很多不必要的钱”,其次是“复杂的就医程序,给病人增加很多麻烦”。

  房地产业:消费者最不满意的是“物业费的使用不公开、不透明,业主无法对其监督”,其次是“购房者维权难度大,成本高”和“开发商擅自更改小区规划,绿地变楼房”。

  交通服务:最不满意“火车票座票与站票价格一样”的受访者最多,其次是“高速路收费太高,且路面经常维修,收费却不打折”,也有不少消费者最不满意的是“退火车票被收取高达20%的手续费”。

  通信:最不满意的是“垃圾短信铺天盖地,经常被骚扰”;其次是“手机漫游费太高和双向收费”,占20.2%;再次是“收取电话月租费”。

  银行:最不满意“排长队问题”的受访者最多;其次是“改善服务态度”和“增加营业网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