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直入式无障碍出租车奥运会前投入运营(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奥运会前,本市将组建一支由不少于30辆直入式无障碍出租车组成的车队。昨天,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目前一批样车已改造完成。

  无障碍出租车样车改造完成

  市无障碍监督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将组建一支由不少于30辆直入式无障碍出租车组成的车队,奥运会前正式运营,同时正在制定无障碍出租车的相关技术规范。

  据透露,一批样车已改造完成,车后部安装了可供轮椅上下的升降平台。该车队将主要为重度肢残人提供出行服务。
届时,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将无需他人帮助,借助电子液压装置就可方便地上下车。奥运会后,有关部门还将继续改造无障碍出租车并扩大服务范围,以解决轻度肢残人和行动不便老年人的出行难题。

  无障碍公交将达2800余辆

  据了解,为保证奥运会、残奥会无障碍公交车辆的需求,奥运会前本市无障碍车辆总数将争取达到2800余辆,还将开通安立路无障碍快速公交线路,配置90辆无障碍公交车;34条奥运专线的主要中途站要达到轮椅使用者的通行要求。

  另外,6月底前,地铁所有车站的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将完成。1、2、13号线和八通线的所有车站的两个出入口都将铺设完整的盲道和设置盲文标识,至少有一个出入口配置无障碍升降平台或爬楼车,所有站台配备移动坡道;5号线16个车站将完成站厅到地面升降平台的安装;崇文门等3座车站经提升改造后将实现两个出入口能够满足轮椅使用者无障碍通行。

  奥运场馆周边再装200套盲人语音过街提示

  据了解,《2008年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计划》已报市政府审批。

  根据《计划》,今年本市将对31个奥运场馆、39个签约酒店、11个定点医院以及27个旅游景区周边31条无障碍设施不完备的道路提升改造;在去年已安装200套盲人语音过街提示系统的基础上,今年在奥运场馆周边及相关地区道路继续安装200套;奥运场馆周边的10个通信营业厅将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安装200部无障碍低位公用电话。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奥运场馆周边的商业设施、定点医院、邮政网点、银行营业厅等单位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开展“查漏补缺”。RJ173

  图为昨天,几十位绿化工人在安华桥东北侧的绿地集中栽种草坪。今春通往奥运场馆重点路段的绿化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

  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