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雷健华宣布参选 希望成为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

  资料图:雷健华(左二)与温哥华另二位华裔市议员参加侨界欢迎国侨办主任李海峰的晚宴。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社温哥华三月十三日电(记者 吕振亚)“温哥华是时候改变了!”温哥华华裔市议员雷健华(RaymondLouie)十三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布,将参与角逐温哥华市长选举。如果当选,他将成为温市首位华裔市长。

  这位年仅四十三岁的资深市议员说,自己有丰富的经验,参选市长将集中在解决市民关注的住房、交通、社区安全和移民等议题上。
他告诉记者,“当务之急是解决住房承受力,让温哥华成为一个所有人可负担的城市。”雷健华同时强调,“人们来到温哥华,都希望在这里获得成功,市政府有责任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雷健华竞选活动将于本月十六日正式起跑。当天,他会在温市华埠举行造势聚会。据悉,雷健华参选市长之举已得到此间多个华人社团和侨领的支持。

  雷健华出生于温哥华一个普通华人移民家庭,年轻时参加工会后投身政坛,一九九九年首次参加市议员选举,二00二年首次当选市议员,并成为市议会中最年轻的议员。二00五年,雷健华参与创建新政党“伟景温哥华”,并再次当选市议员任职至今。

  新一届温哥华市政选举将于今年十一月举行。雷健华必须先在党内提名战中胜出,成为“伟景温哥华”市长候选人。在十一月的选举中,他将挑战现任市长、无党派协会(NPA)的苏利文(SamSullivan)。苏利文能说一口广东话,三年前当选市长时曾获华裔选民的力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健华 | 吕振亚 | 苏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