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许昌发生天然气泄露 万户居民遭遇停气(图)



消防官兵用消防开花水枪喷水阻隔天然气向周围继续扩散

 

  许昌发生天然气泄露事件 泥浆被气浪冲高5米

  来源:大河网记者 郭俊华 通讯员 郄林蓬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上午10时23分,位于许昌市文峰路与东大街交叉口的上岛咖啡厅旁边弥漫着刺鼻的天然气味,一个约深80公分的大坑里,泥浆被气浪冲起四五米高,消防官兵手持开花水枪喷向泥浆……电力部门在顶管穿越非开挖施工过程中不慎将地下6米深处的天然气环城管网主管道挖裂,造成一起严重的天然气泄漏事件,经过消防官兵和天然气公司抢险人员近3小时的紧急抢险,险情被解除。

事故造成许昌文峰路中段附近交通一度中断,并造成许昌市区近三分之一的居民停气,近万户群众受影响。

  交通管制,千余名群众被紧急疏散

  “消防队吗,文峰路与东大街交叉口的上岛咖啡厅附近的天然气发生泄漏了,你们赶快来人吧……3月13日上午10时23分06秒,许昌消防二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4台消防车2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由于事发现场位于城市主干道,附近过往车辆、行人较多,又为居民密集区,而天然气又属于易燃易爆气体,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官兵和交警及辖区派出所民警紧急疏散了周围居民和商铺内的近千名群众。同时让他们撤离到500米以外的安全地带,并在500米以外拉起警戒,严禁使用手机和有明火产生。同时,为了减轻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交警对周围2公里范围内的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封锁了有关路段,禁止无关车辆、行人通行。

  一公里外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开花水枪齐上阵

  当时的刮着北风,风力有5级左右,在下风处2公里外都能闻见刺鼻的天然气味。在现场,上岛咖啡东边人行道上,一个深约80公分的大坑中,浑浊的泥浆被天然气冲起四五米高,两名消防官兵正在用开花水枪不停的冲着泥柱喷射,稀释气体,降低空气中的天然气浓度并使环境降温,以防天然气发生燃烧和爆炸。同时现场消防指挥员紧急通知天然气公司,并向上级汇报。5分钟后天然气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对泄漏段的天然气阀门实施关闭。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用消防开花水枪造出两道大水幕,阻隔天然气向周围继续扩散,并继续向泄漏部位进行喷淋。

  有关领导相继赶赴现场指挥

  10时40分,许昌市消防支队政委、支队长赶到现场,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宁波伟、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寅秋、安监局、城建局、市政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也相继赶往现场,现场抢险指挥部随即成立。指挥部经过紧急商议后决定,向南继续扩大封锁范围。为尽快降低天然气浓度,消防官兵和天然气公司抢险人员把周围的几十个下水道井盖全部打开。经过消防官兵用开花水枪对泄露气体的稀释,中午12时50分,经可燃气体检测仪测试,泄漏的天然气体已达到安全浓度极限内。经过仪器精密检测,泄漏事件没有对事发现场附近的空气造成污染。另外,当时幸好刮着5级大风,对天然气也起到了一定的稀释作用。

  盲目施工造成管道破裂,许昌市近三分之一的居民受影响

  在此施工的是电线入地顶管穿越非开挖施工穿越文峰路,由于施工方在施工前没有与燃气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在顶管穿越文峰路施工时钻破马路对面的天然气城市管网主管道,造成大量天然气从文峰路施工处喷出。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午1时许,周围路段警戒解除,交通恢复正常。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消防官兵的守护下展开抢修。但天然气阀门的关闭致使许昌市近三分之一的居民停气。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抓紧抢修以尽快恢复供气。目前,天然气管道还在紧张抢修中。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