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近2周十大商业新事物:五星酒店发现商业天堂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何谷)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商业新事物”主题消息发现:最近2周,十大商业新事物备受中国网民关注。

  1、二线城市寻找商业天堂,五星级酒店掀起扩张潮。
中国的五星级酒店正在以新一轮的扩张昭告天下:二线城市更接近商业天堂。除了相对更快的市场回报外,更多酒店巨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由于五星级酒店的投资者要么本身就是房地产开发商,要么和开发商是裙带关系,他们在修建五星级酒店时,往往同时在周边规划建设一批住宅,以高档酒店配套拉升住宅价值。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空间相对较大的三线城市,五星级酒店往往是当地城市的名片,不仅可以享受到诸多税收等政策优惠,借机拿地开发也较容易。

  2、新法规改变温州商人创业路,创业形式越来越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新《合伙企业法》、新《公司法》等一系列法规的相继实施,给温州人创业带来新的渠道。温州出现了个体户数减少、三万元小公司、合伙企业发展平稳,一人公司规模飞跃等新现象。

  3、世界级餐饮巨头抢滩津门。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天津将迎来经济大发展时期,一批世界级知名连锁餐饮机构开始关注天津,其中包括“世界十大中餐”“世界十大美食餐厅”等等。俏江南、鼎泰丰、彩蝶轩这些世界级知名连锁餐饮机构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天津开设分店。

  4、商家新概念拉动消费冰城女性过“女人节”。“三月女人香”、“花漾女人节”……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哈尔滨市商家不约而同回避了“妇女”两字,纷纷将3月8日这一天称作“女人节”,以新概念商业活动拉动各年龄段女性消费。现在的女性,特别是三四十岁的知识女性,非常不喜欢被别人称作“妇女”,认为“妇女”二字显得陈旧,还有偏见的意味。至于二三十岁的年轻女性,则认为“妇女”只是对已婚女性的称呼,她们过妇女节显得有些牵强。

  5、“新沪商”商业模式出现七种新动向:对接世博会,借此进入特许经营;对接区域资源整合;知识产权运营模式;通过低价运营介入民营航空、连锁酒店等领域;生产性服务业模式;新经济模式,以网络游戏、创意产业为代表;传统创新模式,主要是地产、家居、电气、零售等传统行业通过企业创新经营,突破增长极限。

  6、大型购物中心:海口商业发展的新趋势。2008海南商业精英联谊会暨海口商业发展论坛上,大家达成共识:大型购物中心将统领海口商业发展。今年10月开张的万国大都会拥有近9万平方米的面积,有百货、超市、电器、电影院、饮食中心,还有酒店、商务公寓等,还有250多个零售业。

  7、华交会上新面孔多,三十个国家客商首次参展。今年新增的30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来自亚洲的柬埔寨、卡塔尔、塔吉克斯坦,非洲的塞内加尔、贝宁、塞拉利昂、佛得角、布隆迪、索马里、安哥拉、博茨瓦纳,欧洲的安道尔、爱沙尼亚,拉美的海地、多米尼加、法属圭亚那,以及西萨摩亚、瓦努阿图、加那利群岛、萨巴、巴布亚新几内亚等。

  8、“高端百货”掀起长沙新一轮商战。花费3亿巨资全面升级的高端百货旗舰店——友谊商店AB座,让200多万人口的长沙商业战场再燃烽火。2007年,湖南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5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一个显著特点是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珠宝首饰、名表名车以及高档服饰等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

  9、猜想新版电信“三国”:边缘运营商急寻出路。一些被整合的电信运营商的员工正急寻出路,在他们看来,被整合公司的职位,肯定会有所调整。

  10、节能照明成淮海路新特色,商场照明按需申请额度。春节后不久,淮海路上的80多家商家集体发出倡议,倡导节能减排、提供文明服务,一些节能减排的举措陆续走进各商家。景观灯不再“喧宾夺主”,而沿街橱窗内的节能照明将成为淮海路的新特色。据了解,目前淮海路2.2公里的沿街商家共有200多个橱窗,这些橱窗内的照明多数已改用节能灯具及系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