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李文忠:检讨陈水扁路线 民进党才有重生可能

  民进党新潮流系要角李文忠表示,民进党要认真检讨陈水扁路线,才有重生的可能。(中评社图片)

  人民网3月14日电 民进党籍前“立委”李文忠昨日在香港表示,陈水扁下台,扁路线会被检讨,只有认真检讨扁路线,民进党才有重生的可能。他指出,如果谢长廷败选,民进党会发生路线斗争,他认为苏贞昌出线接掌民进党的可能性稍高,但民进党分裂的可能性很低。

  对民进党未来的期望,李文忠坦言,恢复创党的精神:清廉、改革、维护“台湾主体”。


  据中评社报道,昨日下午,李文忠应邀出席“香江论坛”并发表演讲。他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对于“如果谢长廷败选,民进党有走回党外街头抗争路线的可能吗?”李文忠说,有这种可能性存在,国民党和社会运动者的政策主张距离较远,国民党的体制也可能不会很开放去接纳他们的部分主张,街头运动和社会运动重启的机会比较大,但不一定是民进党代表,因为社会运动者对民进党执政八年相对失望,民进党能否领导他们或与他们结盟,还有一大段距离。因为民进党执政时,没有站在他们的立场,现下台来领导他们,是很困难的。

  曾经到过大陆访问的李文忠也表示,若有适当的机会,他愿意去大陆。

  对于马英九胜选,开放两岸政策方面,民进党将扮演什么角色?李文忠说,民进党如果是温和派当家,就国民党的两岸政策会就事论事,支持的支持,反对的反对。在政治路线上,从谢苏两人长期的言行,在两岸关系上他们都是所谓的温和派,但面对选举,会由激进派去操作。

  在两岸政策方面,谢长廷也提出一些主张,李文忠认为,这对谢的选情帮助有限,主要的困难是民进党在执政时代,已经提出很多,可是没做到,因此信用下降。(陈巧聪)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