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动漫基地一年扩四倍 产业链带动城市发展

  三部动画片在央视播出 龙江动漫基地一年扩四倍

    东北网3月14日讯 “小齐、尤尤、大阔、达达、妙妙是生活在深海里的小人鱼,他们可爱又勇敢,总是想弄清楚科学背后的奥秘;在设施齐备的珊瑚城游乐园里,有像毛毛虫一样的巨大玩具屋,像彩虹一样的滑梯,像螃蟹一样的电话亭,带给地球村里的小伙伴们无穷的欢乐……”

  近日,黑龙江省新洋科技公司出品的大型三维科普动画片《探索地球村》在中央电视台热播,这已经是央视播出的第三部由我省制作的动漫剧了。

省动漫产业(平房)创业基地发展一年多以来,扩容四倍,由此带来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逐步显现。

  形成产业链条 带动城市发展

  2006年10月,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创业基地成立。一年多以来,创作生产面积由成立时的5400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26000平方米,入驻企业由8户增加到32户,从业人员由50余人增加到1000余人。

  动漫基地的动画片年生产能力超过10000分钟,完成制作近4000分钟。已播出和出版的有《帽儿山的鬼子兵》、《环保剑》、《探索地球村》、《爱行动》和《东游学记》等6部作品;即将播出的动画片有《冰雪小精灵》和《大志有话说》;正在策划创作中的有《龙娃》、《雪娃》、《真假美猴王》、《憨Q日记》等14部动画片。截至目前,基地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税300万元。

  省动漫产业(平房)创业基地管理办公室的张岩松副主任认为,一部动漫剧的播出,不仅能影响到文化传播出版业、与网络游戏数码产品制作有关的软硬件开发电子信息业,还会带动纪念品、玩具、文教、服饰、小商品等轻工业的发展。

  动漫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平房区的地方经济发展。动漫基地周边的房价比2006年末时翻了一倍。动漫产业园区周围的饭店数量也在火速增加,饭口时甚至一座难求。

  政府大力支持 发展空间广阔

  哈尔滨市盛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于得水总经理说,动漫基地没有成立之前,哈尔滨市做动漫的公司比较少,实力总是得不到认可。基地成立后,一方面各级管理部门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和奖励措施,让他们享受到了很多优惠。另一方面,很多动漫公司形成了团队,这样不但降低了投资的风险,还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为动漫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也使这些动漫企业在发展中免去了很多后顾之忧。

  据了解,目前,已有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动漫公司进驻基地。美国的4D好莱坞公司、中唱嘉年文化公司、英国国家动漫中心、日本TYO集团、韩国OCON公司、俄罗斯星际游动漫公司和印度TOONZ公司等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目前,基地已基本完成了平房动漫主题公园、国际动漫大学城区的规划设计。同时,在动漫基地的影响和产业拉动下,筹划建设黑龙江省民间民俗工艺品文化广场,启动工作开展顺利。广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动漫产业链条,拓宽动漫基地的未来发展空间,为建设特色文化旅游城区奠定基础。

  作者: 郑璐 唐婷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