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000藏原羚因雪灾死亡续 当地干部全体下乡救灾

  新闻回顾:四川甘孜州石渠5000余头藏原羚因雪灾死亡(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从石渠县城出发,往安不拉山走,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藏原羚。由于大雪,这些原本在山上生活的生灵,一下子离众人如此之近。

而它们的不少同伴,已在大雪中失去了生命。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当地居民的好朋友,石渠县正全力以赴抢救这些生灵,昨日县上已要求所有干部全部下乡救灾,甘孜州林业局副局长杨庆华也已带队赶赴石渠县指导救灾。

  陡见25具尸体

  记者的心紧了又紧

  昨日,平均海拔4500米的德荣玛乡,尽管中午太阳高照,但因为化雪这里依然很冷。在当地居民白玛的带领下,记者踩着过脚踝的积雪来到那个悲伤的场地:约有25只藏原羚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已被冻僵。不远处,一只野狗正在撕咬藏原羚的尸体,看着这一幕,记者的心紧了又紧。除了德荣玛乡,俄多玛乡也是藏原羚死亡的重灾区。

  “现在大家都忙得不得了,希望能尽最大力量拯救那些还活着的藏原羚。”昨晚10时过,石渠县农林局局长何培铮才开完一个紧急会议,刚给手机充上电,接到记者电话的他显得很疲惫。他说,这两天藏原羚死亡的数据还在源源不断地报上来,死亡数已远远超过5000只,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拯救宝贝

  牧民把它当家畜养

  昨日,记者随当地农林局工作人员从石渠县城出发,驱车前往青海武歇。白雪皑皑的安不拉山像一只披了铠甲的怪兽,正将无数的藏原羚往山下逼。

  “咦!那不是两只藏原羚吗?”车子经过一个村庄时,农林局工作人员泽仁贡波突然叫了起来。藏原羚是很怕生人的,要在以前,路边是绝对看不到它们的,但现在,两只娇小的藏原羚就躺在公路旁的干土上,而它们周围,还有不少家养牦牛正在吃草。

  “其实草地上的草都还没长起来,因此牧民们在喂自家牦牛时,都会将饲料抛些给藏原羚,把藏原羚当自家牲口养。”

  收购干草

  全县干部全部下乡

  相比德荣玛乡和俄多玛乡,与青海、西藏都交界的正科乡是轻灾区。昨晚8时过,天都黑尽了,石渠县农林局办公室主任付永元才带着刚从牧民家收回来的干草,风尘仆仆地从这个乡赶回农林局所在地的洛须镇。“路不好走,收得太少了。”付永元对自己的劳动成果不太满意。他告诉记者,这些干草将随后统一配送到德荣玛乡和俄多玛乡,让牧民喂给藏原羚吃。

  其实,现在的石渠,所有的干部都像付永元一样,整天都在外面忙碌着,县政府办公室很少能看到人。“今天刚开的会,县上要求所有干部必须下乡救灾。”何培铮说,不到最困难时不开放的牧场现在也已部分开放。

  本报记者张松刘畅

  险情预报

  雪灾可能已殃及白唇鹿

  昨天下午,在发现雪豹的真达乡普玛村,那些同样应该在山上活动的白唇鹿也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白唇鹿可能也被饿得只好往山下跑了。”有村民怀疑道。

  “目前还没接到有白唇鹿死亡的报告。”刚好在真达乡的石渠县农林局副局长黄勇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永元 | 荣玛 | 何培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