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华族政党被指挑拨种族情绪 总理言论遭驳斥

  大马华族政党被指挑拨种族情绪 总理言论遭驳斥

  综合报道 马来西亚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他在宣誓就任槟州首长时,谈及不采纳于1971年推行的新经济政策时,并没有如《马来西亚前锋报》及马新社所报道的、提及“513事件”这一起种族冲突事件。

  他反问,为了消除“裙带、贪污与无效率”,而宣布承包工程须采用投标的方式,这样有何不妥?

  他说,《马来西亚前锋报》的报道指他在就任后首次的谈话中,挑起种族情绪,是断章取义的做法。

  林冠英昨天见证槟城州行政议员宣誓就职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首相巴达维点名警告他勿发表挑拨种族情绪的谈话时说,首相身为一国首脑,应针对事实而非诬赖发出批评或警告。

  林冠英说,或许槟州政府宣布公开投标及撤消槟威市政局传票,引起首相的不满,指是玩弄种族课题及使到马来人及印度人边缘化。

  他说,如果政策不公平就须纠正,没有任何的不妥。他并没有宣布边缘化特定族群。他举例说,如于11日宣布槟威市政局的传票撤消,旨在有一个公平的开始,这是因为有关传票就算追讨也只能回收10至20%,无济于事。所以取消是利惠全民措施,不带有为单一种族服务的意图。

  林冠英强调,其实新经济政策才是贪污的源头,如国家股票应分配予马来西亚人,包括马来人,但是却集中在一小撮人手中。至于联合州政府对环球城中城发展计划的处理方式,他不认为这是马来人的发展计划。

  他指出,可见新经济政策只是让少部分的人致富,这些富人须把财富吐出来,分配给人民。

  他强调,为了消除上述不公平的政策,州政府将采取工程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条件最佳者承标,或许一至两间公司受影响,但是大部分民众受惠。他不认为,此举会招致首相警告,指为玩弄种族情绪的理由。

  提及乡区马来人所担心的边缘化课题,他说,新政府是由三大民族组成,包括两名代表各族群的副首席部长。如果他们只注重某一族群,就会重蹈国阵的覆辙。他说,重新检讨和恢复地方政府选举,并未损及任何一方。(秀夫)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冠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