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信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 同比增长31%

  我省信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我省信息产业的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高速增长。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158亿元,同比增长3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实现增加值345亿元,同比增长29%;同时利润水平也实现了新突破,实现利税99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

这是记者3月6日从省信息产业厅了解到的。

  我省传统产业比重大,发展信息产业,对于改造提升辽宁传统产业、提高传统产业自动化水平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是促进辽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发展,不断加快信息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重点园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了全省信息产业持续快速稳定增长。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业,积极鼓励和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去年,我省各级政府累计安排各类信息产业发展资金达4.39亿元,另外,还选定了31个重大产业项目加以重点推进,半导体、通信电子、光电子、光伏电子、嵌入式软件等一大批新兴产业得以快速发展。同时,我省还以园区建设为重点,推进新兴信息产业的集群化,目前,大连电子元件产业园、视听产业园及软件园已成为我省信息产业的支柱园区,销售收入占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总量的50%。此外,沈阳动漫产业基地被确定为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沈阳沈北新区光电产业园已正式启动,锦州光伏产业园、营口富士康科技园、丹东信息产业园均已成为“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的重点。

  目前,我省在电子通信、软件业、动漫制作等一批产业上已初步形成优势,大显集团、中国华录、东软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持续做强做大,其中大显集团去年实现利润达到1.5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中国华录实现利润超过5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软件业则实现销售收入达356亿元,同比增长35%,东软集团还首次跻身全球软件外包25强。

  同时,去年以来,我省围绕着电子信息产业新兴领域,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对外开放迈上了新的高度。特别是英特尔芯片项目,是迄今为止我国IT行业单笔外商投资之最,也是我省历史上科技含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项目,这一项目的落户,将产生巨大的产业集群效应,从而为信息产业成为辽宁经济社会的支柱产业奠定重要的基础。此外,包括富士康、中建通讯、新邮通等一批大企业也相继落户我省,推动了信息产业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关专家指出,随着我省信息产业结构调整的逐步到位,未来几年我省信息产业将达到一个新的发展高度。(记者 唐成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