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农民工遭精神病人拍砖未醒 保障厅长送去资助金
时间:2008年03月14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劳动厅厅长看望被打农民工。记者 张秋磊 摄

  东亚讯(记者 毕成功)3月7日,家住公主岭市的农民工孙亚东在长春站候车室被精神病人拍砖,目前已昏迷7天,家里花了4万余元。昨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副厅长申奉澈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看望了仍在昏迷中的孙亚东,并送去了1万元资助金。

  候车室等车被拍砖尚未脱险

  3月7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筢子铺村村民孙亚东与四名村民准备去大连打工,当天一早,他们便乘车赶到长春站,准备坐火车去大连。在第四候车室,孙亚东有点晕车,就趴在椅子上休息,突然有人从后面用砖头打了他的头部,导致其头后部塌陷,伤势严重,他的同乡王某见状急忙拨打了110及120。

  随后孙亚东被送往长春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通过做脑部CT,医生发现孙亚东已被打成脑疝,并且颅骨多处骨折,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立即为其做了血肿清除术,又做了气管切除术。据孙亚东的家属介绍,孙亚东已经昏迷了7天,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家里为了给孙亚东治病已经花了4万余元。

  据长春铁路公安处知情人透露,打人者张某是精神病人,祖籍是黑龙江省庆安市,42岁,目前长春铁路公安处刑警正遣送他回黑龙江,要送到当地公安部门寻找其监护人。

  七口之家难以支付高额费用

  昨日15时20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副厅长申奉澈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看望了仍在昏迷中的孙亚东,并带去了1万元资助金。据副厅长申奉澈介绍,劳动部门得知孙亚东受伤的消息后,立即与公主岭市农民工办公室取得联系,公主岭市农民工办非常重视,立即与当事人户口所在地镇政府及村委会联系,了解到当事人的相关情况。

  伤者孙亚东,58岁,事发前是杨大城子镇供销社下岗职工,本人未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家有年迈的老母亲等共七口人,经济困难,难以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

  多项措施帮助伤者渡过难关

  除了捐款1万元外,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将通知公主岭市政府,请公主岭市劳动保障、卫生、民政和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医院探望,并研究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孙亚东脱离生命危险。具体措施包括设法通过卫生部门,使孙参加新农合,享受相关医疗待遇;如新农合满足不了需要,研究将孙亚东同志纳入医疗保险,享受相应待遇;通过民政渠道,对孙亚东实施救助;请公主岭司法局出面为孙亚东提供司法援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