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弥勒车祸续:一家5口遭殃3人不幸死亡(图)

车祸现场,留有死者带血迹的草帽。 记者杨海冬/摄
车祸现场,留有死者带血迹的草帽。 记者杨海冬/摄

悲痛欲绝的孩子只能由亲戚搀扶进家
悲痛欲绝的孩子只能由亲戚搀扶进家

车祸发生地,砍甘蔗的农民仍然搭乘货车
车祸发生地,砍甘蔗的农民仍然搭乘货车

    新闻回顾:云南弥勒发生特大车祸 九人当场死亡

  “弥勒车祸”追踪:一家5口遭殃3人不幸死亡

  前日下午6点左右,发生在弥勒县朋普镇的车祸,对仍躺在弥勒县人民医院胸泌外科24号病床的71岁老人杨会英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因为在事故中,她家一共有5人受到牵连,其中3人已死亡,2人受伤。二儿子吴海贵夫妇和大儿媳张贵英永远离开了人世,大儿子吴海祥和年迈的自己则还躺在医院。

  杨会英的家在新庄村90号,同一个大门,院子里却住着3家人——杨会英和未婚的四儿子、二儿子一家和大儿子一家。这场事故给这个平常热闹的院落增添了一份凄凉,大门左侧低矮的土墼房就是二儿子吴海贵的主房,两扇红色的铁门已经用绳子拴住并半掩着,主房门口处搭起的一间简易的土墼房是厨房。门口停放着的脚踏三轮车上,还放着一捆没有卸下的猪草,打开主房的门,门口柜子上贴着四张奖状,柜子前的大盆里堆放着还没来得及洗的衣物。几个柜子排列着,把屋内的空间分割成杂物间和卧室。

  “我的理想是考上浙江大学。”吴海贵17岁的大儿子吴永德哭泣着说,一旁的妹妹吴永丽则站在一旁泣不成声。兄妹中哥哥在弥勒一中读高一,妹妹则在镇中学读初中,平时都住在学校。吴永德介绍,昨天早上学校的班主任把噩耗告诉了他,他这才知道父母出事的消息。

  随后,此次事故的家属安抚工作组,将兄妹俩接到了弥勒县火化场见了父母最后一面。整整陪伴了两眼紧闭的父母一个早上后,父母的遗体被火化。在介绍情况时,由于悲伤过度,吴永德当场晕倒。

  翻遍整个屋子,死去的父母并没有为两个孩子留下任何东西。在抽屉里,吴永德找到了父母的照片,兄妹俩捧在手里相拥而泣。同村的人看着两个孩子,不住地说着吴永德是个好孩子,“学习成绩好,人也勤快”。

  躺在病床上的奶奶杨会英一提到逝去的孩子就泪涌而出,“孩子没有着落了,平时父母也只是靠打工挣钱持家,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我又是一把老骨头,孩子怎么办都不知道。”在杨会英言语中,透着迷茫与无助。

  据了解,民政部门已作出承诺,每月给吴永德提供100元的生活补助。

  调查——事发地人货混载现象随处可见

  “我们帮他割甘蔗,男的每天给30元,女的每天给25元。进山是他拉着我们去的,当天装完车,我们就要求他租个车拉我们回家,可是他没有答应,离家10多公里的路,我们不可能走回去,只好全都爬上了装满甘蔗的车上。没想到车子走没多远就翻了!”杨会英说。

  据了解,事发的马鞍山距离朋普镇约有10多公里的山路,马鞍山上乃至整个片区的甘蔗都是依靠货车运输到糖厂。附近村民介绍,事故责任人陈杰在马鞍山有30多亩甘蔗地,平时这些便道很少有货车行驶,但每年的甘蔗收割季节就会有很多车辆行驶在这些路上。

  记者往返于事故现场时发现,随处可见载满甘蔗的车上又坐满了人,车子偏斜着行驶在狭窄的便道上。“山上我一般都不去,那段路太难走了,我都怕!”一位有着3 年驾驶经验的年轻司机介绍,现在每公斤甘蔗的价格是0.25元,一般一车都会拉12吨到13吨,一车的运费大约在100多元,而对装载甘蔗的人要坐在甘蔗上搭顺风车,司机一般都不会拒绝。

  违法驾驶酿祸 司机已被刑拘

  昨日,弥勒县人民政府发出通报称,前日下午6点左右,在弥勒县朋普镇发生的车祸,车上包括驾驶员陈杰在内的18人中,9名乘车人当场死亡(6女3男),7人受伤,只有司机和驾驶室内司机旁的乘车人未受伤。目前有5人仍在弥勒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现场——夺命货车歪倒山间便道

  事发地点位于弥勒县朋普镇马鞍山田间便道的箐头路段。昨日上午9点半,车牌为云G80847的蓝色东风牌货车面,向右侧倒在马鞍山箐头路段的便道边,整车甘蔗倾倒在坡地,凌乱地堆放在便道旁长满树木的面山斜坡上,压住面山斜坡上的棵棵小树,堆积在方圆15米的范围内。甘蔗堆里夹杂着草帽、衣服等物品,而车尾处则各由一根钢绳和麻绳横过便道,拴在路边的小树上,以固定住车身,不让其滑向山下。

  现场有10多人蹲在离车20米远的空地上烤着火,他们自称是朋普镇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其中一位林姓负责人介绍,事发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们接到镇政府通知,便急忙组织了近60人来到事发地参与抢救伤员。“大多数人被压在甘蔗堆中,从驾驶室内救出3人,其中右侧车门的乘客受伤,其余的15人是从甘蔗堆里刨出来的。”

  原因通报——司机违法驾驶“问题车”

  弥勒县人民政府通报称,12日,家住朋普镇朋普村委会六组的陈杰,请朋普镇庄田村委会新庄村村民共17人,帮助自家收砍栽种于马鞍山上的甘蔗。17时30分左右,陈杰驾驶载满10余吨甘蔗的牌号为云G80874的中型自卸货车,搭载帮自己收砍甘蔗的村民运甘蔗到朋普糖厂销售。车辆从地头起步行驶出111米后,至马鞍山便道箐头路段就侧翻在路边。

  事故发生后,省、州、县公安交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认真细致勘察,初步查明了事故原因:陈杰未按照驾驶证所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行驶,违法装载且违法载人导致发生车祸,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了解,目前,所有死者的遗体均已按有关规定送殡仪馆妥善保存,伤者在医院得到有效治疗,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各职能部门正开展善后工作。事故责任人陈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部分伤者名单

  骨伤神经科:张文德(伤情:头、右胸外伤)、万玉珍

  口腔科:吴海祥,35岁;杨建生,41岁;杨建明,48岁(伤情均是软组织伤)

  胸泌外科:杨会英

  部分死者名单:

  吴海贵(音)、吴占芬(音)、吴绍良(音)、张贵英(音)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永德 | 杨会英 | 吴海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