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天山果子沟雪崩:正紧急搜救 救援吃力(图)

发生雪崩前几天的隧道口。(杨宪平 摄)

    新疆天山果子沟雪崩:正紧急搜救 救援吃力

  3月13日13时30分,西气东输二期工程霍城县境内大东沟一隧道施工现场发生雪崩。初步核实有22人被困或掩埋,其中1人获救,1人死亡,20人失踪。隧道口被雪封住,隧道内被困及被雪掩埋人数不详。

  事故发生后,施工方迅速将情况上报伊犁州领导。随后,伊犁州立即成立了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就近组织伊犁军分区边防某部及武警伊犁州支队100余名官兵和霍城县医疗、电力、通讯等部门人员赶往事发地开展救援工作。

同时,调集霍城县果子沟牧场、芦草沟镇、清水河镇应急分队近100人作为第二批救援人员前往事发地。

  由于通往施工现场的是简易盘山路,路面狭窄,两侧山体不断有碎石坠下,且天气寒冷,气温在摄氏零下5度左右,救援非吃力。救援指挥部调集推土机等重型运输机械参与救援。

  据给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运送给养物资的何师傅介绍,这个工地约有60余人,工程任务是开凿西气东输管线隧道。

  由于雪崩,车辆无法通行。雪平均厚4米,最深十几米,救援严重受阻。目前疏通道路工作正在进行,70人的营救分队正在事发地抢救失踪人员。柴油、食物等给养正由20人组成的突击队背上事发地。截至记者发稿时,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营救人员依然奋战在抢救第一线。

  据交通部门介绍,G312线天山果子沟的仅20多公里的路段内,每年发生雪崩一百多处,经常发生大规模的雪崩,严重时会造成交通阻塞,甚至人员伤亡。

  相关资料:雪崩

  尽管人们常把雪花比作“白衣天使”、“白雪公主”或“柔和的情人”、还有“活泼的孩子”、“微笑的花”??却也有人毫不客气地将它比作“白色的魔鬼”。由积雪导演的悲剧——“雪崩”,常常造成悲剧。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发生在阿尔卑斯山脉的一幕惨剧,至今人们记忆犹新:奥地利——意大利战线上,沿着积雪的山口发生了雪崩,数以万计的士兵死于非命。

  1962 年在南美一场类似的灾难降临到山国秘鲁,瓦斯卡兰山一个超过300万吨级的“白色魔鬼”,在短短几秒钟内就吞噬了8个大村庄,许多人被活埋而丧生。

  雪崩不仅充当灾祸的元凶,还常“借刀杀人”,以它产生的“气浪”制造残酷暴行。1954年冬,在美国某车站,一场雪崩所产生的气浪(宛如巨型炸弹的冲击波),将40吨重的车厢举起并抛到百米之外。同时,更为笨重的电动机车则与车站相撞,使车站变成一片废墟。

  在我国,积雪山区尤其是永久积雪的高山地区,也常年有“白色魔鬼”逞凶。其中以阿尔泰山及天山西部、西藏东南部为最。50年代,西藏波密地区曾出现过一次雪崩。当时一个庞大的雪体从海拔6000米的高山上崩落下来,由于下落的速度快,运动中产生飞跃,翻越一条海拔4000米的山脊,最后堆积在海拔2500米的江水中,阻塞了河道,截断了交通,它所到之处,车毁人亡,森林树木一扫而光,至今仍劣迹斑斑,依稀可见。(记者佟志红综合报道)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