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中央媒体聚焦浙江代表团 每天发稿20余篇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全国“两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每天有10多家中央新闻媒体的20多名记者在浙江代表团驻地“掘金挖银”,每天发表有关浙江的新闻20多篇——

  全国“两会”进行时,也是境内外媒体“新闻大战”之时。
在浙江代表团驻地,这场“大战”的“硝烟”味更浓。无论在代表的房间,还是在走廊、大厅、餐厅,处处都可以看到记者们“长枪短炮”拦住浙江代表,争分夺秒地抢新闻。

  会议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和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均在第一时段、显著版面和网页,对浙江代表作了密集报道。

  是什么让记者们对浙江代表如此着迷?新华社记者李亚彪告诉我们,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为全国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特别是科学发展、节能减排、社会和谐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浙江民营经济发达,代表团中有许多全国知名企业家,还有众多来自基层的新闻人物。“有这么多的亮点,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浙江团了。”他笑着说。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先后接受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专访,就大家关心的重视民生,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党的作风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赵洪祝介绍的有关我省统筹城乡兴“三农”,推动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的经验,在人民日报报道后,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发了赵洪祝的专访《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经济日报报道了赵洪祝关于努力打造全面创新型省份,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专访。光明日报以“着力改善民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为题,报道了对赵洪祝的专访。中新社也播发了赵洪祝关于“民生建设,小康社会题中之义”的专访。

  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瞭望杂志等媒体记者专程采访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分别就浙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报道。

  浙江代表团基层代表多,各大媒体的记者们对他们进行了密集采访。“来北京这些天,来我房间面对面采访的记者就有6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永嘉县渠口乡珠岸村农民陈飞告诉我们。3月5日,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为主题的集体采访会,请来7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结果117家媒体、200多名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蜂拥而至,不仅采访大厅座无虚席,连两边走廊也站满了记者,大大出乎代表团工作人员的意料。

  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关浙江代表的报道。谈起对浙江代表的采访印象,记者们也都竖起了大拇指。中新社记者柴燕菲告诉我们,浙江代表团无论是党政领导,还是基层代表,思路都非常活跃,他们提出的议案、建议都很有针对性,质量也高。浙江又是民营经济大省,海内外都特别关注,中新社把浙江代表团作为重点采访对象,仅她每天就要发5篇报道。

  据初步统计,从3月2日至今天,每天有10多家中央新闻媒体的20多名记者采访浙江代表,每天发稿20多篇。(记者 周咏南刘刚)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