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6名大学生踏青被困深山 150名警察连夜搜救

  这两天,春意盎然,许多人开始结伴出门踏青。在浙江湖州师院读大学的小吴早就坐不住了,前天一早,他和5名同学相约,到杭宁高速湖州三天门收费站附近的山上去登山,没想到迷失了方向,被困7个多小时后,终于在昨天凌晨被警方成功营救下山。


  -6名同学山林探险游

  前天早上,湖州 的气温刚适合穿两件衣服,小吴和同学一合计,打算就选那天出发。

  早上10点,6个人搭上开往长兴的公交车,到了三天门收费站附近,紧了紧行囊后,开始登山。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地看着山色,谁也没有特别去记下山的路。在他们看来,既然能上山,那就原路返回好了。

  三天门附近有20多个山头,附近村民称这些山为“比山”(音译)。因为林子茂密,路不好走,村民们除了偶尔去背点树枝外,很少上山。

  小吴他们之前做了“功课”,特意选了这么一片人迹罕至的林子,“越是没开发的山林,自然风光越是好,越有挑战性。”但当傍晚时分他们翻越了两三个山头后,才发现事情没预计的那么简单了。

  “我们觉得只要沿着河流走,就一定能找到下山的路,没想到越走林子越密,最后我们发现没路了,才感到事情不妙。”获救后,小吴对民警说。

  5时50分,小吴身为6名同学中唯一的男性,决定报警。

  -150位民警兵分7路搜寻

  “我们是湖州师院的学生,在林子里迷路了。”湖州杨家埠派出所民警最先接到消息,所长马上带队赶到三天门收费站附近。

  此时,天已经黑了,因为来得太急,民警连手电筒都没带,在和小吴沟通后仍旧无法找到他们的踪迹,民警向开发区公安分局汇报了情况。

  6时30分,分局出动了150余名交警、民警、巡特警,赶到这片绵延的山林边。

  “你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我们不知道啊,周围都是树,往山下看能看到高房子。”

  有高房子?根据这么一个信息,民警们分成7组,开始搜寻附近20多个山头。

  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带着定位装置赶到,搜索小吴一行人的位置。

  “因为林子比较大,搜寻可能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你们最好能保证有一部手机是畅通的。请放心,我们一定找到你们!”分局政委汪丽娟当晚值班,也赶到现场,用短信和小吴一行人保持联系。

  “请放心,我们有6个手机。从现在开始,我们只开一个手机,保证电池充足。”小吴很快把6个手机号码用短信发了过来,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呆在原地等待救援。

  -4发信号弹圈定营救范围

  晚上11时,搜索行动已经持续近5个小时了,但还是不见小吴等人的身影。

  山里温度骤降,许多民警都只穿了单衣,连续爬了几个小时的山,衣服都湿透了,风一吹就感觉到一阵透心寒。但大家都在担心,这样的天气,迷路的大学生会坚持不住,就又加快了脚步。

  “这样盲目地找下去不是办法,要赶快确定具体方位。”分局马局长有点急了。这时,两位熟悉地形的村民终于赶到了,他们和小吴对话后,确定了大致范围。

  民警朝天放了两颗红色信号弹:“能看到吗?”“看不到。”

  这个方向不对,民警绕到相反的方向放了第3颗信号弹,“能看到吗?”

  “看到了,在我们下面呢!”民警又站到地势高一点的地方放了第4颗信号弹。

  “看到了,看到了!”电话那头传来小吴欢呼雀跃的声音。

  移动公司马上根据这个范围再次使用定位装置,终于确定了6位大学生的准确位置。搜索队立即出发,警车也拉响警报。

  随着警报声由远及近,小吴兴奋地给汪丽娟发短信:“听到警报了,越来越近了!”

  -迷路7小时后成功获救

  昨天凌晨0时左右,搜救人员终于在东吴驾校附近一座山头上找到了小吴等人,给他们送上了水和食物。

  因为搜救及时,6名学生无一人发生意外。

  凌晨两时多,150多位面带倦容的民警陆续返回山脚。记者了解到,有两支搜救队伍,还一度因为手电筒没电,被困在山中。

  “春游旺季眼看就要到了,我们建议没有经验的登山者最好不要选择未开发的山林游玩,否则很容易迷路,陷入危险境地。”昨天下午,汪丽娟对记者说。(今日早报黄淼君 叶颖)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