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出现新型骗局 “假”合同诈骗“真”违约金

  中新网杭州3月14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汪恩民通讯员陈正明) 近日,浙江义乌的楼老板颇感“晦气”,去年签的一笔大生意不但没成交,对方还不停打电话过来要违约金。当地经侦大队民警称,这是一种新出现的诈骗形式。


  大生意从天而降

  楼老板告诉记者,去年六月十九日,一个自称是福建某纺织品公司的代理人来到他的厂,要求订购一些女长裤和马甲。“当时对方订了近两万件长裤和四千多件马甲,总金额六十一万元,我看这么大笔的生意当然高兴了!”楼老板说。

  楼老板称,在签订合同时,对方拿出一个早已拟好的购销合同。“当时也没多想,粗略看了一下,就签字了!”接着,对方也在“委托代理人”处签上了“林勇”二字,而由对方留存的代表公司这份合同上却空着没写,两份合同也没盖公司公章。

  “林勇”说:“不好意思,公章没带来,下次补上,你们先开工吧。”

  这一切都没让楼老板起疑。

  未成交却要赔偿巨款

  楼老板称,他在对方要求的三十五天内就完工了。对方要求先发货再结算,这下楼老板不肯了,一定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样一来一回,生意便耽搁下来了。“也是我太心急,当时合同上写着先付三分之一定金的,但他们没付钱我就生产了!”

  没想到麻烦也来了,对方很快传真过来一个新合同,上面不但有两个公司的公章,委托代理人也换了,合同上更是加了一条,说定金已经打入“浙江绍兴县利财纺织厂”。

  “这个公司我从来没听说过,钱怎么会打到那里去呢?”更让楼老板心慌的是,对方以他违约为名要求赔偿,说这些货是美国客户要的,不能如期发货,楼老板要赔付三万元美金以及定金的双倍违约金。

  警方提醒警惕新型诈骗

  楼老板随后到浙江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咨询。警方调查后认定,这是份虚假合同,不必理会。

  民警分析说,合同上盖上本单位的公章后等于认可所有条款,签合同怎么会不带公章?条款上怎么可随意加上内容?如按要求汇款,怎么会汇入“绍兴利财纺织厂”呢?对方公司解决合同的方式上划去“或交由人民法院诉讼”,这分明是惧怕法律。这一切都是疑点。

  “我做生意也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一下子被吓倒了,以为真要赔钱,对方还威胁说要到仲裁委员会仲裁。”值得庆幸的是,楼老板当时拒绝发货,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企业防止这种利用虚假合同诈骗的新骗术,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多留心眼,切勿随意签订对方拟好的合同,要重视对方身份核实,规范贸易行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勇 | 利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