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表示建全国土地监测影像图查土地违法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肖志涛)14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汪民,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贾其海生,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积福在两会新闻中心就“国土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本台记者问道,在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中,我们查处了三万件土地违规违法案件,涉及的土地数量超过了300万亩。这些土地将会如何处置?另外,针对目前违规违法土地现在屡禁不止的情况下,国土资源部会采取哪些措施?如何应对?贠小苏表示,土地执法“百日行动”这个活动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计划五月底结束。百日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百日行动查处的过程中,百日行动一共清理查出了违规违法占用土地一共31700件,涉及到的土地面积是336万亩。针对百日行动中查处违法违规案件的情况,我们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土地执法监管的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严管土地、严格执法、加强监督,减少土地违法案件的发生。

  在实际工作中,在建立土地执法长效监管机制工作中,我们打算主要从这样几个方面做一些工作,一是进一步充分发挥土地督察的监管作用,加强对地方政府的监督;把土地监管的中心下移,执法的关口前移,强化执法监管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实行预防为主,要把事前的防范与事后的查处有机的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责权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土地执法监管机制。三是国土资源部决定从今年起,利用卫星遥感,建立全国全覆盖的土地利用监测影像图,960万平方公里全部通过卫星遥感,建起一张图,以做到土地违法的事件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四是总结推广各地在乡村基层建立土地协管员、土地执法监管信息员的好的制度做法,强化基层一线的土地监管作用。五是我们已与监察部门司法部门配合,建立违法违规土地案件的移交移送机制,提高土地执法效果,增强土地执法的威慑能力。通过这些工作,进一步加强土地执法工作,努力减少土地违规违法案件。

  针对人们关注的住房保障体系完善的问题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说,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专门有一段提到:在新形势下要抓紧建立住房保障体系。这里提出三个原则,作为今年抓的重点工作。作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我们应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努力做好我们的工作。

  一是做好土地供应计划,保证土地供应,特别是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商品房的土地供应;二是我们要加大土地供应结构调整力度。三是我们要加大土地审批的保障性住房供应。

  国土资源部从去年开始,在新增建设用地里规定用于保障性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用地达不到建设用地70%的,我们不审批。去年83个城市报到部里审批的这三类保障性住房占建设用地的80%多;四是加快闲置地的处置力度,通过对闲置地的处置,保证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使供应出去的土地能够真正转化为住房供应;五是加强对市场的监控和监测,及时根据变化的情况作出我们的调整,调整我们的土地供应政策。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永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