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考状元突患白血病 同学到各高校筹款(图)

表现乐观的黄开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不经意间还是流露出一丝忧伤。
表现乐观的黄开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不经意间还是流露出一丝忧伤。

  高考状元突患重疾需援助

  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但家贫难负担医药费,同学到各个高校为他筹款

  时报讯 (记者 张灵) 高考的县物理状元,却没有任何征兆的患了急性白血病,需要50万左右的医疗费。在农村务农的父母欲卖房救他,而乐观友善的他周围有一大帮好朋友,他们在各自所在的高校展开了一场募款救援。

  同学都赞他十全十美

  3月初,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大一新生黄开萍突然晕倒在天桥上,被120送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是急性白血病。

  “他在我们眼中是十全十美的男生。”汕头大学的李同学给本报打来热线,她说自己的同学黄开萍患了白血病,医生说治疗顺利需要30万~50万,黄开萍家贫寒。由于他太好了,简直是十全十美,同学们目前都在尽全力帮助他,毕竟力量有限,希望社会各界也能伸出手。

  “他在2007年高考中,是我们韶关市南雄县的物理状元。”同为他高中同学的广东商学院信息学院曾振华说,在同学们的眼中,黄开萍乐观,乐于助人,学习用功,懂事。他患病后,当知道医疗费远远不够时,同学们马上就行动了。向各自所在学校的同乡、班级募捐;为了能扩大到学校范围,高中同学们向各自的学校申请能够在校展开募捐。

  “到目前为止,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各校区、广州大学、广东药学院、广东外国语大学,以及汕头大学都有同学在负责募捐筹备。”曾振华说,而昨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已经募集了29342元,送到黄开萍病床前。

  广工自动化学院的辅导员朱老师向记者介绍,她眼中的黄开萍,通过助学贷款上大学,学习刻苦,开朗阳光。

  姐姐卖光家当救弟弟

  黄开萍的二姐黄春花说,自己的父母都是农民,姐弟4人都是通过助学贷款上大学,大姐已经在华南师范大学毕业了,收入不高。自己也刚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毕业,刚找到工作。三妹还在河北上大学。最疼的是这个争气的弟弟,但是没想到他却突然病倒了。

  “我们已经卖了在农村的猪、鸡、鸭,房子正在贴出售广告,希望能卖三四万。”黄春花说,家里是泥土建的房子,卖了房子后就父母就没有地方住了,只有与她一起挤在芳村的出租屋里顺便照顾弟弟。

  据黄春花介绍,目前三妹已经做了骨髓配型,到时候三姐妹将轮流去做配型,看谁能与弟弟配型成功,就捐赠骨髓给弟弟。主治医生说在不感染、不出血的情况下,需要30万~50万元的治疗费,而家里已经向几个堂姐堂哥借了七八万,加上一些零散钱,共有10万元左右了。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白血病我还能承受”

  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住院部21楼血液科37床,记者见到刚化疗完的黄开萍,整个采访过程他没有一丝的忧愁,讲话时语速很快。“医生说我肝脏不好,我还以为是肝癌,最后他说是白血病,这个白血病在我能承受的范围,没超出底限。”黄开萍笑着说。

  他说,目前自己根本没考虑其他的,学习、医药费都顾不上了,姐姐们让他放下一切心理负担,如果还要有什么不开心的,就对不起姐姐和同学们。“目前对于我来说,乐观是一种责任;而我自己觉得,人生还在我手中,不怕的。”

  虽然身患恶疾,化疗完后发烧,根本不想吃饭,但是为了让自己有力量接受下次化疗,黄开萍还是会挣扎着吃。“我还住在病房里,有饭吃,总比那些住在走廊里的病友们好,要学会随遇而安。”

  捐赠方式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帐号:6222 0036 0211 2445691

  受捐人:黄开萍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开萍 | 黄春花 | 曾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