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机场严查旅客携带液态品 能喝的须亲自品尝

  以后乘国内航班禁带液态品

  眼下,栎社机场对液态品开瓶检查

  能喝的还要旅客自尝一口

   “这4罐姜茶必须打开,矿泉水也一样。”

  “啊?易拉罐打开了不好拿,能不能算了?”

  “不好意思,必须开瓶检查。

以后乘坐国内航班,这些液态物品都不能随身携带了。”

  昨日下午,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安检口,安检人员和旅客的这段对话惹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13日,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禁止携带液态品。

  昨日,记者对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的10名旅客做了随机调查,有4名商务旅客对新规有所耳闻,多数旅客表示“不太了解”。“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虽然会有不便之处,但完全可以理解,我们应该好好配合。”前往上海出差的宋先生说。

  记者 薛曹盛

  安检

  6瓶饮料当场开瓶 当场喝了一小口

   栎社机场安检口有6个通道,昨天下午客流量较少,只开放了2个通道。记者随机采访了MU5453宁波飞往昆明、MU5514宁波飞往上海虹桥的两个航班的旅客。

  前面对话中的女士姓严,是温岭人,做服装生意,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士。在他们随身携带的物品中,重点检查对象是4瓶姜茶和2瓶矿泉水,因为姜茶是易拉罐装的,一旦打开,携带不太方便,何况还有一个大行李箱和两三袋包裹。当安检人员第一次提出开瓶要求时,严女士表现得有些为难。“姜茶要不算了吧?”

  这时,身边的男士连连劝她:“没事儿,反正待会也要喝的,就打开吧。”说着,一瓶接一瓶打开了易拉罐,并按要求当场喝了一小口。

  一边的安检人员微笑着解释:以后(指民航总局的公告发布后)乘坐国内航班,这些液态物品都不能携带了,要带只能办理托运了。

   在另一通道接受安检的宋先生也是相当配合,喝了一口矿泉水,并把隐形眼镜护理液交由工作人员开瓶检查。“严把安检关,这样是应该的。”

  商家

  瓶装泥螺连遭退货 老板都睡不好觉了

   很多来宁波出差的旅客都选择瓶装泥螺馈赠友人,因为泥螺需要开瓶检查,一些旅客怕托运麻烦或担心影响登机时间,选择了退货。

  南京中图是栎社机场候机亭的一家商贸公司,这几天,徐经理都睡不好觉了。瓶装黄泥螺、水萝卜、糖水黑梅罐头等以前可是畅销货,现在一下子没了市场。原来,海鲜每隔两三天就要进次货,现在都不敢轻易进了。“剩下的都卖不掉,怎么敢进货?”

  3月11日下午,好几个购买了瓶装黄泥螺的旅客因为安检过不了关,纷纷要求退货。徐经理说,她事先不了解情况,顾客来退货的时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几天算下来,店里一下子损失了近5000元。

  “如果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禁止携带液态品,对生意肯定有影响,我们也正在积极寻找对策。”徐经理说,现在,导购小姐在旅客挑选商品时,就会告知液态物品需开瓶检查,有必要的话,会带旅客一起办理托运。

  解释

  目前只是“开瓶检查” 公告一发布就“禁带”

   在待检区的显眼位置,记者看到了《关于限制携带液态物品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公告指出,乘坐中国国内航班的旅客,每人每次可随身携带总量不超过1升的液态物品(不含酒类),超出部分必须交运。液态物品须开瓶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其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该公告自2007年5月1日起施行。

  栎社机场安检护卫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民航总局的公告尚未发布之前,仍然严格执行2007年5月1日起的施行《关于限制携带液态物品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现在,液态物品,包括洗面奶、牙膏等膏状都需要开瓶检查,手工检查达到了100%。”

  前天下午,前往昆明的某旅游团一行15人,光安检就花费了近半小时,工作人员一边检查,一边解释。虽然安检的时间增加了,但旅客都能坦然接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带海鲜大礼包的旅客得知需要开瓶检查,就直接选择托运了,也有旅客嫌麻烦,暂时寄存在机场。

  机场方面表示,确保旅客的航空运输安全,是民航为旅客提供的最重要的服务,任何便民服务都要围绕并服从航空安全,因此,必须采取严格的航空保安措施,希望广大旅客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经理 | 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