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民生要从心开始(两会走笔)(组图)

  今年两会,民生问题是代表委员们讨论较多的问题。回想前不久,从电视新闻中看到温总理慰问被大雪困住的群众,把千言万语化作“我给你们鞠个躬吧”的镜头,当时,我真切地理解了什么叫关注民生!

  乌鲁木齐市是一个少数民族集居的欠发达地区的首府,困难群体特别是少数民族需要倾注更多的关注。作为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我深知,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是人民群众的“儿子”。“儿子”对“父母”的爱应该落实在每一件小事上:冬天屋里冷不冷,雪扫干净没有,路上有没有冰,“父母”会不会滑倒,家门口的路平不平、路灯亮不亮,下雨了“父母”房子漏不漏,特别是那些儿女在外,家里又困难的少数民族“父母”生病了有没有钱看病,医院离家远不远,方不方便等等。


  在历届党委政府创造的好条件基础上,从2007年起,乌鲁木齐市从机关抽调3500名干部下到社区,与社区群众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解决群众难题。仅2007年一年就修建主要马路50条,修建改造了有土的、没有下水道的、灯不亮的、脏乱差的等857条大街小巷。针对下岗职工、城市没有工作的困难居民的生活实际,一年就解决了一万多个公益岗位。原来乌鲁木齐市相当一部分小商贩是人不住店、车不进站、卖的东西全堆在马路中间。为了整洁市容,我们首先树立“小商小贩都是宝”服务观念,规范行为,在服务上狠下工夫。现在大街小巷整洁了,小商小贩满意了,老百姓也高兴了。

  改革为了人民,改革依靠人民。改革发展是手段,最终目的是为民、是民生。关注民生要从心开始,用行动关注。乌鲁木齐市近年特别是2007年发展很快,是十几年以来发展最快的一年。然而,却不是在发展经济方面投入最多的一年,而是在社会建设方面投入最多的一年,仅城市管理建设、污染治理等方面就投入30多亿元。我们从去年5月1日开始免费开放了全市所有的大中型公园,并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真正把人民的公园还给了人民。在城市中心区除了学校、医院、绿地以外,禁建新的建筑物,而且增设了上万个垃圾箱。全市路平了、灯亮了、草绿了。修建新华南路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乌鲁木齐速度……所有这些都为乌鲁木齐带来了投资生机、发展生机、旅游生机,人民高兴了、支持了、拥护了,什么事都能干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