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研究表明抑郁症加剧心脏疾病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抑郁症可能会加剧心脏组织的硬化。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尽管有明显证据显示,抑郁症会增加冠状动脉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但对于抑郁症会给心力衰竭患者造成什么影响,人们并没有进行过太多的研究。


  马里兰州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880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患者的抑郁症越重,其心脏组织的硬化程度就会越严重。健康的心脏能像橡皮圈一样扩张、收缩。一旦心脏组织硬化,即出现纤维化过程,心脏就会变硬,无法输送血液。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血液中能表明心脏组织硬化程度的蛋白质进行了检测。他们还检测了C反应蛋白,这是血液中的一种能显示心脏是否发炎的蛋白。他们发现,通过研究这种炎症,能解释为什么患有抑郁症的成年人心脏组织硬化问题较严重。患抑郁症的成年人心脏中C反应蛋白水平较高,发炎程度也更严重。

  心理学家埃米莉·库尔说:“炎症刺激相关组织生成胶原,产生过多胶原会导致心脏组织硬化。如果你患有抑郁症,这就像一个额外打击。因为这会导致胶原沉积,从而加重心力衰竭。”

  哥伦比亚大学心血管病专家卡林娜·戴维森说,人们很难找出其中的因果关系。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正如抑郁症会导致组织发炎一样,炎症也会引发抑郁症。

  她说,抑郁症还可能导致患者早逝,因为患抑郁症的人可能拒绝服药,不进行锻炼,不愿戒烟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