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国卫生部:香港流感是普通季节性流感

  昨天下午,记者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了解到,对最先接获报告的3名死亡儿童的初步检查已经排除感染禽流感、“非典”和其它新病毒的可能,专家认为很有可能死于流感并发症。

  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昨天表示,香港此次暴发的流感属于普通季节性流感,与前段时间南方的雪灾也有一定关系,卫生部有信心和能力控制住。


  调查3名儿童可能死于流感并发症

  由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任命的专家组对3名死亡儿童进行检查后发现,其中2名儿童带有流感病毒。领导本次调查的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表示,检查结果并未发现非典型性肺炎或禽流感病毒的踪迹。他表示,已经排除这3名儿童死于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最可能的死因是一场由普通流感病毒变种引发的严重流感并发症。

  袁国勇透露,调查小组接下来将对3名幼童感染的病毒做基因排列,预料结果将在两星期后出来。下周一他们还将到屯门医院,对死亡的7岁男童做解剖和切片检查等。

  卫生部对预防流感作出相应部署

  昨天上午,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次香港流感仍是季节性的一般病毒,他呼吁社会勿须恐慌。昨天下午,卫生部召开了全国性的疾控会议,对预防流感作出了相应部署。

  陈竺还认为,此次香港暴发的流感和前期南方的雪灾有一定关系。而早在今年2月份,广东省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就曾警告,中国南方雪灾过后很容易出现疾病扩散,流感、禽鸟发病率都会增加。记者采访传染病专家得知,流感病毒在低温干燥的环境中更易于传播。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消息,今年香港的流感高峰期和往年相似,不同的是,今年H1型、H3型和B型三种季节性流感病毒同时传播。

  昨天,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发言人科丁尼表示,根据目前数据,世卫并无计划就这次香港流感疫潮发出任何旅游忠告。

  港方考虑对12岁以下小孩注射疫苗

  昨天上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由于流感高峰期有可能持续至下月底,因此不排除延长停课时间的可能性。周一岳强调说,最重要的是目前停课的两个星期可令学生避免接触,大大减少健康的学生在返校时候的感染机会。

  周一岳同时透露,香港政府正在考虑明年对小学生或12岁以下小孩注射流感疫苗。周一岳说,注射疫苗是强烈鼓励性的做法,不是硬性的做法。(记者杨育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 袁国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