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3·15——国足先拿泰国队“练手”

  澳大利亚队人高马大,打法凶悍;泰国队矮小瘦弱,快速灵活——这俩队几乎没有任何相似性可言。可今天午后,中国男足就将在昆明与泰国队热身。这是3月26日中澳世界杯预选赛前,国足安排的惟一一场热身赛。

  打泰国为了树立信心

  很明显,国足此战针对性不强。
无论泰国队多么尽力,都不能与澳大利亚队相提并论。这更像是“为了比赛而比赛”,毕竟国足屯兵高原已半月之久,一场正式比赛不打实在说不过去。

  “眼下这个时候并不适合找太强的对手,一是容易给我们的队员造成意外受伤,二是如果输球将打击队伍信心,毕竟我们在高原上还没有完全磨合好。”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言外之意是赢下泰国没问题。但福拉多忘记了,他的前任朱广沪率队在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中就是输给了泰国队,球队随即变得一团糟。

  国足正是伤病满营

  好容易拉来泰国陪着热身,国足本该趁机演练阵容。可惜的是,中国队现在有多名伤员,加上亚泰和国安的国脚刚刚参加完亚冠比赛。“3·15”之战,国足的质量将不敢恭维,不得不派上大批替补球员。

  主力后腰周海滨因伤至今无法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他一起受到伤病困扰的还有中卫徐云龙。而王栋在亚冠比赛中被撞破了脑袋,杜震宇拉伤了大腿,他们都只能作壁上观。

  此战,国足最好的消息是中锋韩鹏复出。作为杜伊战术的关键执行人物,他的状态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澳之战的结果。因此,他的表现最让杜伊和福拉多牵肠挂肚。

  游丽江缓解高原压力

  今天与泰国队的比赛后,国家队将集体前往丽江休息调整两天。半个月的集训已经让球员们感到乏味,别具风韵的丽江古城将缓解球员们的精神压力。

  从高原昆明到海拔更高的丽江再回到昆明,国足高原集训的风险始终存在。特别是来自长春和北京的几位国脚,中间还下山打了一场亚冠比赛,他们身体受到的影响更为突出。

  杜伊周密策划的“高原捕鼠”,届时能发挥出怎样效果,谁心里都没底。为了保证球员能达到最佳状态,杜伊专门为郑智、孙继海和邵佳一三位“海归”设计了“闪电回归”计划——他们三人回国后先不上昆明,而是在平原地区恢复两天,然后在3月25日晚或3月26日当天再与球队会合并直接参加比赛,这样他们的高原反应将不太明显。当然,让三个核心球员不与全队合练就比赛,同样是近乎疯狂的赌博。本报记者张膺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