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楼道被抢 喊抢劫没人理喊“着火”吓走劫匪

  女子楼道被抢 不同呼救产生不同效果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12日18时40分许,长春市民李女士在自家楼道遭遇抢劫。激烈搏斗后,背包还是被抢走,李女士先是大喊“抢劫啦,抢劫啦……”可没有居民出来。

机智的李女士连忙大声呼喊“着火了”,居民们纷纷打开房门查看。

  遇劫匪高喊“着火啦”

  李女士家住滨河小区小高层,由于楼里没电梯,每天都要爬9层楼。3月12日傍晚,他们一家三口开车回家。到了楼下,丈夫带着孩子停放车辆,她便提前上楼,走到7楼时,从楼上下来一名陌生年轻男子。看到她孤身一人,男子一把将她向楼下推去,并抢背包。

  两人撕扯到6楼缓台,李女士被踹倒在地,男子抢过背包向楼下跑去。“抢劫啦,抢劫啦……”李女士边大声叫嚷边追下去,可是喊了半天楼道里没动静。“着火啦,着火啦……”聪明的李女士立即改变了喊声,这下有几家居民纷纷打开房门查看,听到楼道里有开门的声音,男子扔下背包迅速逃向楼外。

  警民联手擒劫匪

  李女士的丈夫还没上楼,看到一个男子从楼里冲出来,又听到妻子的叫喊,立即追过去,并拨打报警电话。可那名男子突然消失在小区里。接到报警后,吉林街派出所值班民警胥宝柱、孙振峰马上行动,由于事发地点道路狭窄,如果开车前去很可能绕道,熟悉地形的民警跑步赶往,2分钟就赶到了。

  民警分析,劫匪很可能就在暗处躲藏,大家在小区内可疑地点寻找,终于在一处角落里发现了正准备再次逃跑的劫匪,警民联手将他当场抓获,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心中苦闷萌发抢劫念头

  嫌犯任某23岁,暂住绿园区,前女友家就住在案发现场附近。案发当日,任某不知不觉走到这里,心中苦闷。徘徊许久后,想到兜里没钱,就萌发了抢劫的念头,于是埋伏在该楼8楼缓台处。当看到楼下有光亮时,他开始往楼下走,走到7楼缓台处碰到李女士,开始抢劫。目前,任某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