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少年涉嫌绑架超市老板11岁儿子被诉

  本报讯 (记者 刘甲)来京打工的王超(化名)伙同在网吧结识的朋友,设计绑架了一家超市老板11岁的儿子,索要20万赎金。近日,王超因涉嫌绑架罪、盗窃罪被大兴检察院起诉。

  去年11月1日下午5点多,在大兴区西红门附近上小学的小明(化名),按照往常时间早该放学回家了。

小明的爸爸李先生在大兴西红门附近经营超市,迟迟不见儿子回家,他便找到学校,却得知小明早已经放学了。

  李先生一家人忐忑不安地熬到晚上7点。“你儿子小明在我手上,准备20万元。”一个东北口音的男子打来电话,让全家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过了5分钟,电话再次响起,对方追问钱准备得怎么样了。李先生夫妇说,虽然他们经营着一家小型超市,但20万对他们来说还是天文数字。

  当晚8点多,李先生再次接到电话时,对方放宽条件,让他们先准备6万元钱,对方同时威胁说,钱要在晚10点前准备好,每过5分钟,他们就砍断小明一根手指。李先生当即表示,一定尽快筹钱,请求对方不要伤害孩子。对方通过电话向李先生描述了超市周围的情况,有什么样的人进入超市购物,以证明他们正在监视超市,如果报警或者有警察上门,他们将直接撕票。犹豫中,李先生联系到从事律师行业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通过外围报了警。

  第二天凌晨5点多,一夜没睡的李先生再次接到电话,对方默认了他只有4.9万元的要求。在反复更换交易地点后,李先生在公路边一座废旧的房屋旁见到了“交易人”。李先生将钱交给对方,回家后不到半小时小明就回来了。

  警方介入调查后,11月2日晚,王超等3名嫌疑人被陆续抓获。经过调查,年仅17岁的王超还身背一起盗窃案。3名嫌疑人均是外地来京打工者,在网吧相识后成了哥们。3人觉得经营超市的人一定比较有钱,便锁定李先生的儿子作为目标。小明放学后,3人蒙住小明的双眼,将其带到一片拆迁的平房区捆绑起来,随后开始向李先生要钱。

  3月9日,王超因涉嫌绑架罪、盗窃罪被大兴检察院起诉,另外两名嫌疑人被另案处理。

  李先生说,事发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小明有些神情恍惚。直到现在,上下学仍然需要接送。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