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网友:明星提案很空很敷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0005
冯小刚

  网友:明星提案很空很敷衍

  杨澜冯小刚贾平凹等多位明星委员今年均提交了提案或建议,各大网站网友逐一点评

  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明星委员”依旧星光闪耀,并提交了自己的提案和建议。记者发现,在各大网站,网友们就明星委员的提案一一进行了点评,但批评声音为多。不少网友直指:明星委员的提案大多滥竽充数,敷衍了事。

  宋祖英:小学设立繁体字教育

  网友点评:不如从甲骨文学起?

  郁钧剑、宋祖英、黄宏、关牧村等21位文艺界的政协委员联名递交了一份关于《小学增设繁体字教育的提案》,提案建议国家应该从小学阶段开始设置繁体字教育,比如将繁体字设置成必修课,或在讲授简体字的同时也教繁体字。

  记者点评:该提案是最受关注的明星提案。对此,在前日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教育部部长周济明确表示不考虑“小学增设繁体字教育”。

  网友点评:

  网友:当初简化文字就是为了提高书写效率,使汉字学习、掌握更加容易,现在重提学繁体字无异开历史倒车,如果要学繁体字,不如从甲骨文开始学起吧。

  网友“thegreat”:繁体字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正宗的文字,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不认识繁体字是种耻辱。

  杨澜:推广节能建筑

  网友点评:实在有点跑调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提出的是《关于推广节能建筑》提案,这个提案很快得到了张艺谋等20多位文艺界政协委员的签名响应、联名附议。提案指出,“提高建筑的能源利用率,降低单位能耗,已经成为很多国家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记者点评:网友对杨澜作为主持人提这样“外行”的建议很有看法。

  网友点评:奥一网友:光喊口号,实在有点跑调,人人都知道你是主持人啊,为什么不说点与电视有关的事情呢?还是提有线电视收费、节目播出的限制等与你角色贴近的提案好一些。

  贾平凹:关心民工第二代

  网友点评:胜在有人文关怀

  贾平凹的提案与农民工有关,贾平凹呼吁让“民工第二代”走出生存魔咒,“关注一下民工第二代的心理和生存吧,他们可能会成为社会潜伏的最大隐忧。”

  记者点评:这是为数不多的受到网友好评的明星提案之一。

  网友点评:奥一网友:很有人文关怀,虽然没有具体的建议,但总与那些无聊的建议好多了!

  巩汉林:开展审美情绪教育

  网友点评:空洞无物,敷衍了事

  巩汉林的提案主题是“提高全民审美情趣,共同创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让人民群众生活在真正美的氛围中”,中心的议题是希望在全民开展一次真正深入的审美情趣教育。

  记者点评:大多网友评论认为该提案空而大,言之无物。

  网友点评:青岛网友:没有看到更新鲜的观点,也没看到一系列配套的可行性措施。空洞无物,敷衍了事。

  姜昆:灰色文化危害大

  网友点评:什么是灰色文化?

  政协委员姜昆的提案是《“灰色文化”危害日趋复杂加强管理建设势在必行》。他指出,在茶社、民营“小剧场”等表演场所,演员们用低级庸俗的表演和下流黄色的笑话取悦观众,甚至在银幕、荧屏上,也不乏打着“艺术”幌子的露骨表演等等。

  记者点评:该提案首先受到德云社成员的指责,之后,网友评论便集中这一点上展开,尽管姜昆一再解释这是误会,但网上还是弹者居多。

  网友点评:

  网友:灰色文化都没有解释清楚。

  广州网友:引用郭德纲徒弟的话说:这摆明了就是“用无耻手段打压德云社”。

  冯小刚:惩治网络非法下载

  网友点评:没水平,行不通

  冯小刚主要提关于影视作品在网络上非法下载的问题,“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导演以及片方都深受其害,《集结号》去年12月21日上映,12月23日在网络上就开始可以下载了,这对影片的票房流失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政府应该制定明确的相关法律对这种行为进行惩治,否则电影业就被毁了。”

  记者点评:该提案也受到了网站众多电影爱好者的攻击。

  网友点评:网友:没水平,网络这么发达,行得通吗?

  倪萍:影视剧说方言莫一刀切

  网友点评:传统文化不能消失

  今年我提出的是影视剧中方言运用的问题。2005年,广电总局规定影视剧除了戏曲外,都必须说普通话。但是从最早四川的《抓壮丁》,到上海的《七十二家房客》的火爆,都说明方言电视剧是很受观众欢迎的。播音员承载推广普通话的责任,但是我觉得影视剧是否也要承担这份责任需要探讨。

  记者点评:倪萍这一提案受到各地网友的一致表扬。

  网友点评:

  网友vickie:本地方言也是老祖宗积淀几千年下来的文化,如果一味推广普通话,这种传统文化可能以后也会消失。

  广州网友:用广州话播出的电视剧《外地媳妇本地郎》很受欢迎,播到1000多集了,我一家人还是追着看。

  濮存昕:关于垃圾分类

  网友点评:提案也太旧了吧

  目前我国在社区、商场等公共场合都设立了分类投放垃圾的垃圾桶,很多群众也能分类丢弃,反而是在垃圾回收的最后程序垃圾场缺少专业的垃圾分类的现代化设施和工作人员,很多分类回收回来的垃圾最后还是混合在一起掩埋,导致垃圾中的可回收部分被浪费。

  记者点评:濮存昕提了两个提案,关于影视作品“戒烟”的提案受到了网友的支持,而“垃圾分类”的提案则备受批评。

  网友点评:上海网友:垃圾分类这个提案也太旧了,濮委员你了解情况再写好不好?就是因为分类行不通,几年前,好多城市的垃圾桶就不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彭美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