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火车晚点一年致损10亿英镑

  英国国家审计局1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英国铁路系统从2006年到2007年发生近80万起导致晚点的事件,累计晚点1400万分钟,造成10亿英镑(约合20亿美元)损失。

  报告说,英铁路系统存在部门间缺乏协调、应急预案执行不力和管理混乱等问题,这些问题带来安全隐患。


  缺乏协调

  报告说,虽然英国各铁路运营公司和英铁路网公司总体上拥有完备的事故处理程序,不过,“应急预案不总能到位,或得到应有的适当贯彻”。报告认为,铁路网公司和应急部门间的关系“有待改善”。

  报告说,铁路网公司职员感到地方警察的行动在某些事件中于事无补,这种想法使处理事故更为困难,在某些情况下,威胁着晚点火车和拥挤车站内的乘客安全。相关服务那时往往陷入混乱。

  报告发现,应急部门和铁路网公司间存在沟通不畅问题。有证据显示,应急部门工作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总是清楚应当与铁路网公司的什么人联系。双方在严重事故处理上缺乏协调一致的共识,这些事故指人员死亡、铁轨被占或者汽车撞击铁路桥梁等事故。

  报告还发现,应急部门工作人员不经常处理铁路事故,也不按标准接受处理铁路事故的正规培训。

  “铁路网公司必须与应急部门更好沟通,”英国议会下院政府账目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利说。

  旅客待遇

  报告说,英铁路部门在事故发生后处理乘客事务的方式也欠妥,相关人士呼吁提高旅客待遇。

  英国《卫报》网络版14日援引国家审计局负责人蒂姆·伯尔的话说,英国铁路部门在事故发生时应向旅客提供更好的情况通报,“铁路行业的所有部门需要改善事故预案,以使火车快速、安全运行”。

  “没有什么事比困在火车或者站台,却不知为何晚点,以及什么时候解决问题更加令人绝望的了,”爱德华·利说,“英国铁路的晚点事件仍旧处于高位……从2006年到2007年火车晚点累计近一万天。这不仅令人沮丧而且昂贵,使旅客一年损失约10亿英镑。”

  利说:“如果应急部门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作出决定时不清楚可能对铁路沿线其他地方旅客造成的直接影响,那么,他们的行动于事无补。”

  发展建议

  英国民主党运输事务发言人诺曼·贝克说:“应当在可能的情况下重新引入单线作业,这样即便正在施工,还能保证一条铁轨开放。如果铁路要继续增多,乘客必须获得良好、可靠的服务,而不总是面对晚点和车次取消。”

  “与5年前相比,铁路运行(效率)改善了10%,不过我们能够采取,而且将要采取更多措施继续改善,”英运输部门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发言人说,“我们的白皮书说,我们要看到,火车可靠性得到提高,耗时30分钟以上的晚点事件降低25%,这类晚点事件给旅客造成最大不便。”

  贝克说:“如果我们要拥有适合二十一世纪需要的铁路,那么,必须让旅客相信铁路网公司能够保持火车运行。”(傅云威)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