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恐龙时代最致命七大物种

  数亿年前,恐龙才是地球上真正的主人,人们对于充满神秘色彩的恐龙物种向往已久,更希望深入地了解探究它们的结构特征和生活习性,便于对地球远古物种有全面的认识。日前,MSNBC新闻网站列举了7种最致命的恐龙物种,其中包括嗜杀成性的霸王龙、嗜食同族的玛君龙,还有包括长着数百颗牙齿的两种素食性恐龙。


  骨骼破碎机

  霸王龙(tyrannosaurusrex)是一种非常致命的凶残恐龙,它在恐龙世界中的“暴君行径”是名不虚传的。其硕大颚骨和锋利牙齿能够将猎物撕裂成牙签大小。这种恐龙的体型很庞大,体长40英尺,身高20英尺,体重近1.6万磅。

  霸王龙是两足行走,在0.65亿年前白垩纪末期主要生活在北美洲西部的广阔地域。目前,科学家们仍置疑是否霸王龙是动作迟缓的食腐动物还是动作敏捷的掠食性动物,但无论它的食物是活着的还是死的,它口中的猎物一定很大,这种食肉性恐龙进食时一定非常血腥。

  同类嗜食者

  玛君龙(Majungasauruscrenatissimus)时常在血淋淋的猎杀事件中将自己的同类作为嗜食对象,将同类作为一顿美味大餐。相关的证据来自于玛君龙的牙齿,科学家在这种恐龙的牙齿化石中发现的残留物与该物种骨骼十分符合。

  玛君龙体长20英尺,0.7亿年前漫步在马达加斯达平原上,那个时期食物数量不多。相关的考古资料显示玛君龙时常以风化的“恐龙干尸”为食,他们的猎食对象还包括食草性恐龙和自己的同胞物种。很可能嗜食同类在恐龙物种之间很常见,它们会以活着的同类为食。但目前相关的证据资料并不完全。

  眉骨砸平机

  Eocarchariadinops的眉骨是一块膨胀厚重的骨骼,在对同类竞争时会用厚重的眉骨像攻城槌一样撞击对方,从而赢得异性注意力和好感。它还长着像刀片一样的牙齿,能够将猎物活生生地咬死,并肢解身体的任意部位。

  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中曾发现一具1.1亿年前的Eocarchariadinops骨骼,其中包括像猪嘴一样的鼻子、内脏和尸体。Eocarchariadinops体长约25英尺,身高7英尺,它们时常以两只一组出现猎杀另一只食肉动物或对长颈食草性Nigersaururs下毒手。

  邪恶的弯刀杀手

  多齿的诺弗勒恶龙(Masiakasaurusknopfleri)用像长矛一样的前齿刺中猎物,然后用像刀片的后齿将猎物撕碎咀嚼,这种类型的牙齿排列在掠食性恐龙中并不常见。

  诺弗勒恶龙与德国牧羊犬大小相近,在距今0.65亿-0.7亿年前白垩纪末期,它们生活在冈瓦那超大陆南部。科学家们认为它们主要以鱼类、蜥蜴和其他动物为主。

  这种恐龙英文学名的第一部分意思是“邪恶的蜥蜴”,第二部分的命名来源于一位歌手德勒·斯特雷特斯(DireStraits)和吉他手马克·诺珀弗利(MarkKnopfler),当时一位考古学家在马达加斯达挖掘工作中受益于他们的音乐灵感时才发现诺弗勒恶龙的部分身体组织化石。

  最大的食肉恐龙

  玫瑰马普龙(Mapusaurusroseae)体长40英尺,体重大约6吨,它是地球上最大的食肉恐龙物种。由于考古学家在遗址处同时发现几具玫瑰马普龙骨骼残骸,认为可能数只玫瑰马普龙围攻捕杀了一只体型最大的食草性阿根廷龙(Argentinosaurus),其体长100英尺,当玫瑰马普龙一起向阿根廷龙进攻时,庞大的阿根廷龙倒下还未断气时肢体就被这些残忍的掠食者撕碎。

  玫瑰马普龙生活在1亿年前,它比霸王龙要大,甚至体型还超过了其较年长的同胞物种——南方巨兽龙(Giganotosaurus),它们的牙齿窄而锋利像刀片一样,有利于撕咬猎物。其骨骼化石发现于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

  从食肉者向素食者转化

  犹他镰龙(Falcariusutahensis)真实地实现了从食肉型向素食型的转变,目前科学家也不知道是否这种外形像鸟的恐龙完全拒绝了食肉习性,但是他们发现犹他镰龙适合咀嚼肉的牙齿变成切叶型牙齿,同时它的肠胃变得膨胀适合充分发酵植物。

  犹他镰龙是两足行走,它的身高为4.5英尺,从头部到尾部体长有13英尺,时常挥动着4英寸长的锋利弯曲爪子。在1.25亿年前的白垩纪早期,它们生活在现今的美国犹他州地区。

  植物粗齿锯

  对于这种素食恐龙而言,没有任何植物能够幸免。Gryposaurusmonumentensis是一种长着较大骨骼的鸭嘴龙,它可以吞食所途经的所有植物。较大的头骨中有至少300颗牙齿用于咀嚼纤维植物,在颚骨有数百颗可替换的牙齿。

  这种恐龙生活在0.75亿年前的白垩纪晚期,当时的生活区域位于分离北美洲的一个巨大浅海域的西部,成年恐龙体长达到30英尺,其头部就长3英尺。(本报综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