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粮库有没有假?给袁隆平一个交待

  “国家粮库有无虚报?建议国家予以查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有人向我反映,国家粮库存在虚报现象,至少有两个地方粮库是空的。”袁隆平说,由于国家对粮库有补贴,所以虚报后可以冒领这部分补贴,另外,空的粮库还可以转作他用,用以谋利。
(3月12日《中国青年报》)

  国家粮库存在虚报的现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各种也屡见不鲜。但是却一直没有得到广泛的重视,不是因为粮食问题不重要,而是这些关于粮库虚报的消息大都不痛不痒,没有引起高层和公众的注意。这次,袁隆平委员明确指出国家粮库存在虚报现象,而且至少两个地方的粮库是空的,这就像一颗重磅炸弹,立刻将公众的视线转移了过来。人们在关注粮库虚报问题的同时,也纷纷对这位78岁的科学家表示由衷敬佩。

  首先,我们要向政协委员袁隆平致敬。前不久,张茵委员因代表本企业的利益提案而遭到质疑,其中就有委员说她缺乏兼善天下的情怀。我们当然不能否认政协委员为自己利益集团说话的做法,因为这是民主社会的必然现象。正因为如此,那些能真正做到兼善天下的代表、委员就更值得我们尊重。当然,大部分的两会代表都能从国家和百姓的利益出发,提出意见和建议,但也有一些提案所触及到的都是一些早已为人们所熟知的老问题,只是代表利用自己的权利将其正式提出而已。袁隆平委员这次提出的国家粮库虚报问题虽然不是新闻,但长期以来却鲜有代表触及,足见这一问题的敏感性,以及袁委员所要面对的压力之大。他之所以能知无不言,就是因为他所具有的兼善天下的情怀。

  其次,我们要向科学家袁隆平致敬。袁隆平和千千万万个各领域的科学家一起,正日夜奋战在科研的一线,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着力量。但有些科学家似乎不食人间烟火,整日埋头在实验室里,完全不过问窗外之事。还有的科学家在取得一定成果,名利双收之后就过起了闲云野鹤般的生活,没有想过要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百姓再做贡献。当然笔者并不是要指责或否定他们,而是要以他们衬托出袁隆平院士这份珍贵的情怀。

  最后,我们要向七旬老人袁隆平致敬。78岁的袁隆平老人,本应在家里过着舒适的晚年生活,即使他不再过问国家大事,以他对人民的巨大贡献,百姓也会永远记住他。可是,他偏偏闲不下来,因为还有很多事让他担忧。民以食为天,他一生关心老百姓的吃饭问题,现在竟然有一些人虚报国家粮库的存粮情况,欺骗国家和百姓,这叫他如何容忍。因此,不论国家粮库虚报的情况是否存在,看在这位7旬老人忧国忧民的情怀上,各级有关部门也应该重视这一问题,给袁隆平和全国百姓一个交待。(叶赛 原题:向袁隆平兼善天下的情怀致敬) (来源:红 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