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州首位亚裔女众议员杨爱伦积极争取连任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年底举行,纽约州众议员也将改选,华裔的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已经积极准备中。面对选民的期待,她在出席国际佛光会一项座谈会中说:“杰不杰出,不是用说的,要看年底能否继续获得选民支持。
”她寻求连任的意愿十分强烈。

  今、明两年是美国大选年,愈来愈多的华裔政治人物选择参政,企图更上一层楼。共和党籍的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顾雅明已经表态要争取参选纽约州参议员;新泽西州桥水市市议员刑天佑将争取参选联邦众议员;纽约市议员刘醇逸第二届议员将于明年届满,他已无法再连任。

  过去一年积极在纽约州议会争取亮相机会的纽约州第一位亚裔女性众议员杨爱伦,不断展现她的强烈企图心,她出席国际佛光会纽约协会主办的“杰出女性小区关怀对谈”时,再次表达寻求连任的意愿。

  她说,华裔想在美国主流社会发挥影响力,只有把优秀的人才送进政坛,而华人办理选民登记尤其重要,唯有选票才有声音,才有影响力。在美国没有比投票更公平的事,即使总统选举,也要一票一票地选出来。

  共同参与座谈的圣约翰大学亚洲研究所所长李又宁认为,华裔想进入美国主流社会,要从政治、小区及历史文化等多方面争取。

  纽约佛光山寺住持永固法师表示,她一向主张“走出去”,甚至“冲出去”,无论从政或学术研究,华裔都可以在主流社会发挥影响力。

  三人也一致认为,关怀小区、参与小区要从自己做起,致力改善所属小区,而重视道德提升及心理健康更是关键所在。

  谈到华人家长关切的美国教育问题,拥有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的李又宁认为,美国现有的高等教育现在面临很大的隐忧,整个教育系统存在危机。

  她说,美国教育的弱点在于不教如何做人,但事实上,做学问应该居次,优先的是要学做人,但美国教育却从小到大教人如何赚钱,利字当头。

  这场座谈会由国际佛光山纽约协会副会长黄瑞宏主持,协会会长王如茵及信众等一百多人参加。(黄兆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爱伦 | 李又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