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3-15晚会爆黑幕 天价“人胎素”是美容骗局

  天价“人胎素”美容?骗局!

  央视“3·15晚会”曝黑幕:垃圾短信群发者掌握全国一半手机用户信息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占文平)昨晚,每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如期举行,三位中国年度维权人物诞生。

而晚会也继续秉承打假曝光的作风,发布了一系列的代表性案例。据悉,新快报社是与央视“3·15”晚会唯一合作的广东媒体。

  首度揭开垃圾短信产业链

  晚会最引人关注的重点节目首先是记者关于手机垃圾短信的调查。从调查情况来看,几乎所有的手机用户都收到过垃圾信息,人们所不了解的是,这些垃圾信息的背后,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链,而被肆意贩卖的正是手机用户的个人隐私。记者调查发现,仅2007年,垃圾短信发送者每个季度的业务同比增长都达到250%以上,单个季度的营收高达1400万美元。这意味着,任由垃圾短信如此发展的结果就是,所有用户的手机都将成为手中的垃圾桶,用户将很难从中找到真正有用的信息。

  更令人震惊的是,垃圾短信发送者不仅有全国2亿多用户的姓名、手机号,而且还进一步掌握了手机用户的职业、住址、收入甚至消费取向等等,分类划分定向发送,得意地称之为“指哪打哪”,其猖獗程度远远出乎人们的意料,对个人信息安全构成巨大威胁。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在晚会上进行了权威发布,表示将着手进行查处工作。

  “人胎素”卖数万元一盒

  晚会对偷梁换柱的假美容、假保健进行了强力曝光。

  2007年,在全国许多省市的美容院,流行一种叫做人胎素的高端产品。记者发现,目前市场的人胎素产品共分为3个品种: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人胎素针剂;长沙一格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人胎素胶囊和人胎素护肤用品。

  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声称:它们生产的人胎素针剂具有8大优势;居全球领先的地位,引进了瑞士最高端的生物技术,号称中国抗衰老第一产品。不但可以预防18000多种疾病,还可以延缓人体衰老12—15年。记者查询国家食药局网站发现,湖南一格公司在招商会现场公布的两个国药准字批号对应的并不是人胎素针剂,而是两种普通的药品——人胎盘组织液和人胎盘脂多糖注射液。

  专家孙忠实说:“不管是(人)胎盘组织液,还是(人)胎盘脂多糖注射液,都有国家批准的适应症,比如说,手术后的粘连,盆腔炎,皮肤科的一些炎症,或者是妇产科的,慢性病炎症的一些调理,(人)胎盘脂多糖批准的适应症,是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可以用,除此之外,是不允许,也不能作为美容去使用。”

  记者在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买到的春花牌人胎盘组织液,一盒6支售价57.3元,平均每支仅为9.55元。但同是湖南一格公司生产、同一个商标、同一个批准文号的人胎盘组织液和人胎盘脂多糖变脸成人胎素后,价格出现了巨大的差异,从5800元到72800元不等,仅人胎盘组织液的价格,就高出医院售价60倍。

  在暴利的诱惑下,长沙一格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随之粉墨登场。他们炒作着同样的概念,主打的产品是“伊美伊康牌”人胎素胶囊和人胎素护肤用品。记者发现,这些人胎素胶囊,价格同样不菲,每箱售价近5万元。记者在包装人胎素胶囊的车间看到,这些所谓的人胎素胶囊,既没有药品批准文号,也没有化妆品和保健品的批准文号。

  三位年度维权人物诞生

  央视“3·15”晚会宣传组人士向记者介绍,18年“3·15”晚会的历程,实际上也是30年来中国消费环境变迁的一个缩影。为此,晚会组委会在入围的七位维权人士中选出了三位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分别是:中国第一位挂牌成立消费者协会并担任秘书长的原河北省新乐市消协秘书长袁荣申;第一位因发现三菱汽车刹车油管问题而申诉,引起国家关注并出台“缺陷汽车召回”制度的黄国庆;第一位因起诉“流氓软件”而推进网络软件环境优化的董海平。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