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华尔街操纵纽约州长性丑闻 与斯皮策积怨颇深

纽约前州长斯皮策因召妓丑闻而被迫辞

  纽约华尔街一位消息人士15日称,纽约前州长斯皮策因召妓丑闻而被迫辞职,丑闻的幕后操纵者极有可能是对斯皮策心怀不满的华尔街金融人士。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尔街消息人士称,华尔街痛恨斯皮策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在斯皮策宣布辞职的当天,华尔街的交易员们纷纷暂停工作观看他落难的场面,甚至有交易员形容应召女郎迪普雷“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石油和超级碗(美式足球赛)更重要”。

  华尔街布下陷阱

  该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给斯皮策提供“特殊服务”的应召女郎迪普雷,是在一家名叫“皇帝俱乐部”的高级妓院认识斯皮策的。
而“皇家俱乐部”的运营者是两名背景不凡的人士——62岁的马克·布雷纳尔和23岁的塞西尔·凯蒂·苏瓦尔。布雷纳尔是以色列裔美国人,他有丰富的金融咨询背景和华尔街工作经验,他负责妓院的高级应召女的招募和“市场开拓”。布雷纳尔的这种背景和身份,使得他对整个俱乐部的所有顾客情况均了如指掌,这其中当然也包括9号顾客斯皮策。布雷纳尔曾长期在华尔街工作,与华尔街的金融巨头们关系极为密切。在这种情况下,华尔街想要了解斯皮策秘密召妓的丑闻就变得相当容易了,他们为了报复斯皮策铁腕整顿华尔街金融市场,择机公开了斯皮策召妓的丑闻并迫使他尽快离职。

  与华尔街积怨颇深

  斯皮策曾长期致力于打击华尔街大公司的不法行为,俨然是保护普通投资者正义与道德的化身,甚至曾被《时代》周刊推选为“年度改革斗士”。

  斯皮策在1998年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州检察官,从那时起他就雄心勃勃地要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发挥这一职位的作用。他说:“从过去几年司法系统的全局来看,司法权力有很大一部分从华盛顿分离,谁会比州检察官能更好地步入这个真空来保证法律的实施?”

  2002年4月,利用一项已经鲜为人知的《1921年马丁法案》,斯皮策对美林证券进行了为期十个月的调查后,指控该公司为获得高利润的投资银行业务,其股票分析师将自视为垃圾的股票向投资者推荐。5月21日,美林公司正式与斯皮策达成了和解协议。作为和解的一部分,美林同意支付1亿美元的罚款,美林还同意将分析师的收入与投资银行业务分离。这一案件的结果让华尔街的很多人忧虑不已。

  2002年12月20日,斯皮策与十家华尔街顶级投资银行达成协议,就这些投行提供过于乐观的研究报告以赢取投行业务的指控达成和解。这些金融机构支付了总计14.35亿美元的罚款。

  2005年4月26日,斯皮策又对全美顶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发起民事诉讼,指控该集团在帮助公司客户选择保险公司的过程中操纵投标、虚假报价,并接受保险商的巨额回扣,违反了保险和债券法律。该诉讼最终导致该集团CEO格林博格被迫离职。

  这一系列案例使斯皮策获得了“华尔街警长”的声誉,但也使他在华尔街树敌颇多。尤其是在上述美国国际集团的案例中,很多人认为斯皮策对格林博格不公平,他使华尔街的常规成为非法,而且把官司弄得无比漫长,使得痛苦的华尔街被迫最终选择和解。

  华尔街笑看辞职

  而今斯皮策的丑闻和辞职无疑成了华尔街感到轻松的事情,这也可能是在次贷危机以来唯一让华尔街感到高兴的事情了。在华尔街一个流行的网站Dealbreaker.com,上面的帖子充满了幸灾乐祸之气。

  “当看到彭博公司的新闻头条爆出此新闻后,整个交易大厅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一个评论者写道,“哦,我们需要这样的消息,能让我们的一天感受到一些喜气。”另外一个评论者也显出十分的欢喜,称这则消息“太棒了,是前所未有的好消息”和“梦想”。重庆晨报

  廖爽 编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皮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