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建设部官员称今年房价不会大跌 增幅将明显下降

  建设部官员称今年房价增幅会明显下降

  本报昨晚10:00消息 当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是调整还是拐点?市场是继续观望还是平稳发展?房价是下跌还是反弹?15日,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在参加“无锡国际化人居发展前景”论坛时表示,2008年房价增幅会明显下降,但全国范围内的房价下降不太会出现。

  强调“住房”不等于抑制房价

  近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建设部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所取代。强调“住房”职能,会不会预示着政府将会对上扬的房价出台更多的抑制政策?

  顾云昌认为,住房问题是一个民生问题、社会问题甚至是政治问题,而房价问题则是一个市场问题、经济问题、价格问题,这两者是有区别的,不能混为一谈。

  关注房地产,要关注三个层面。一个是住有所居,这个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第二个是如何把握调控市场的冷热,防止房地产价格的大起大落。第三个是如何实现产品绿色化。

  房价下降不太会出现

  有人说,王石的“拐点”论,在房地产市场引起的震动不亚于一项政策。顾云昌表示,2007年二三季度全国房价上涨幅度超过了历年水平,到2007年底,市场开始出现相当严重的观望,并且一直延续到现在。下一步,市场是继续观望,还是脱离观望,是保持平稳的发展,还是房价下降或上弹,现在都还不太明确。

  顾云昌认为,2007年房价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市场供求的不平衡。国家出台政策进行调控的目的,就是希望改善供求关系,希望供求关系和房价都进一步得到稳定。房价大起大落,供求关系逆转都不是政府所希望的。

  对于2008年的房价走势,顾云昌认为,房价增幅会明显下降,但全国范围内的房价下降不太会出现。

  据江南晚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云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