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记录冲突呼唤和平 和平者与希望者的博客心声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15日电(记者朱剑慧 黄晓南)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们听到、看到的往往是双方充满仇恨的谴责、暴力袭击和血腥场景。以南部城市斯代罗特经常遭到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火箭弹袭击,时有平民死伤;而在由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以军的猛烈攻势也常夺去大量巴勒斯坦人的生命。


  然而,一名来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和一名来自斯代罗特的以色列人却跨越了以巴冲突的藩篱成为朋友,他们分别以“和平者”和“希望者”的名字在互联网上共建了一个博客,向世界道出了两方普通百姓在冲突的夹缝中求生的痛苦,呼喊出渴望冲突结束、期待和平到来的心声。

  “和平者”和“希望者”的博客主页以“加沙、斯代罗特的生活必须继续”为标题,记述了两人对以巴冲突的真实感受,深深打动着世界各地网民的心。

  3月6日晚,耶路撒冷的一所犹太宗教学校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巴武装人员向学生开枪射击,造成8名犹太学生丧生,另有9人受伤。身为以色列人的“希望者”当晚在博客上痛苦地写道:“我问自己,对于那些(受害者的)父母、兄弟姐妹和朋友同学,袭击是报复行动还是恐怖主义,这真的重要吗?”

  从2月27日到3月3日,以军发动的“热冬”军事行动造成至少11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身处加沙、亲历劫难的“和平者”在2月28日的博客日志中写道:“他们(以军)轰炸了哈马斯的很多地方,还有一些工厂,我清楚地听到飞机的声音,还听到四周的枪声,暴力又回来了,他们还是想使用武力……为什么他们不尝试和平的语言呢?”

  住在斯代罗特的“希望者”回应道:“4天来紧张局势一直在升级,以色列在持续(对加沙的)空中轰炸,而火箭弹也接二连三地落在斯代罗特和阿什凯隆。昨晚是最糟糕的一个夜晚,空袭警报从凌晨2点开始持续到上午10点,我们几乎没有睡觉,全家5口人加上小狗都睡在安全房里,每次响起警报都希望是最后一次了。”

  当局势相对平静时,“和平者”和“希望者”会像朋友一样拉家常,谈天气、聊生活,分享明丽的晴空与初春的鲜花。如果没有冲突与封锁,他们只需驱车20分钟就能到达对方家中,坐在一起喝咖啡。可现在,他们只能通过网络寻求心灵的慰藉。

  “和平者”和“希望者”相识于两年前。怀着对和平的共同渴望,他们于今年1月正式开了这个博客。然而,长久以来的以巴冲突令双方间怨气渐深,这使得他们对公布真实姓名有所顾忌,始终保持着匿名身份。

  然而,人们对这两名和平的呼唤者也并非一无所知:“和平者”是一名30岁的大学毕业生,居住在加沙的一所难民营里,目前失业;“希望者”是一名软件工程师,42岁,他最担心的是火箭弹射来时他不能陪伴在3个孩子身边。

  “希望者”说道:“我们决定告诉世界,在斯代罗特与加沙、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有着火箭弹和暴力以外的东西。”他们要向世人展示,如果没有不断的冲突,许多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也会像他们一样,成为朋友而非仇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