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船河上航行撞到桥 船舱被削掉船老大身亡(图)

昨天,海事工作人员在事故船上调查。早报记者赵昀图

  货船苏州河撞桥 船老大身亡  

  苏州河畔,只听见尖锐刺耳的刮铁皮声,回头一看,一条货船的舱顶被掀了开来,驾驶员被卡在里面。

  一位家住南苏州路的刘先生向记者介绍,浙江北路桥年代十分久远,稍不注意就很容易酿成事故,就在上个月的一天,相同的地方,一个船员也因为相似的事故受了重伤。

  早报记者 蒋睿 臧鸣

  昨天下午1点左右,一艘货船在苏州河道航行中不慎撞上浙江路桥的桥身,导致驾驶舱被严重撞毁,当时正在掌舵的船老大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事发航道已恢复通航

  昨天下午1点10分左右,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在浙江北路桥上以及苏州河道两岸已有大量市民驻足观望,此时水警已乘执法快艇赶来进行交通疏导,航道恢复通航。肇事的货船正按水警的指挥,缓慢靠向一艘赶来救援的货船。在警方的帮助下,几名船工抬着满头血污的船老大攀上河岸,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在肇事货船左舷一侧,记者注意到该船驾驶舱已被撞得面目全非,船舱的顶棚同时被掀翻。破碎的木板材料和支架的碎片散落一地,舵盘也被撞脱了位。

  救援船上的几位船民在一旁安慰怀抱孩子的船老大妻子,记者上前攀谈后得知,受伤的船老大姓平,他们都是江苏籍船工,这艘300吨的运沙船由江苏兴化驶来上海,事发时沿苏州河道从西向东航行,原准备到黄浦江吴泾码头装运黄沙,但行使至苏州河浙江北路桥时,不幸发生了意外。

  船舱被桥底削掉一片

  据救援船的船民称,肇事货船在准备通过桥下时,估计船老大在掌舵时对距离判断失误,货船在航行中向右侧偏移,并没有从桥下间距最高的中部通过,再加上风向等原因,导致过桥时从最前面的驾驶舱起,整个船舱硬生生被钢制的桥底整齐削掉了一片,猛烈的撞击使得驾驶室严重变形,顶棚被掀翻。

  平老大被方向操纵盘卡在座位之间动弹不得,满面流血。

  据沿河几个方向的目击者称,船老大被挤在舱内头部严重受创,抬到岸边时奄奄一息。

  在浙江北路桥上经营皮货生意的顾师傅目睹了整个事故发生的经过:“我先是听见尖锐刺耳的刮铁皮声,回头往河里一看,只见一条货船的舱顶被掀了开来,驾驶员被卡在里面,情况十分危险。”

  家住北苏州河岸边的高女士称,当时这条船行驶速度很快,发生事故后,由于舵舱失控,整条船曾一度横在河中。

  船身须从桥正中部穿过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行驶过浙江北路桥的货船大都长近50多米,宽6至7米,平均5至6分钟就有一艘船开过,而浙江北路桥的桥洞两边低矮,由于过往船只大都空船前往黄浦江装货,硕大的船身必须要精确到从桥的正中部穿入,才能安全通过。

  一位家住南苏州路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说,浙江北路桥年代十分久远,对驾驶员掌舵的要求是很严苛的,稍不注意就很容易酿成事故。

  “就在上个月的一天,下午4点左右,相同的地方,一个船员也因为相似的事故受了重伤。”刘先生说。

  记者事后从医院获悉,船老大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昨天下午3点死亡。目前有关部门已对事故介入调查和处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州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