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新乡3男子夜盗市政照明灯 20多次偷1吨(图)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

查获的被盗市政照明灯
查获的被盗市政照明灯

  新乡3名男子专偷市政照明灯 20多次偷了1吨

  安报新乡讯 (记者 赵国宇 通讯员 王丽媛/文图)梦想发财,3名男子竟然瞄上了市政照明灯。自2007年7月至今,3人连续盗窃新乡市卫河两岸公共设施20余次,累计盗窃市政照明设施重达1吨,近日被巡逻民警抓获。

  一把螺丝刀露出破绽

  3月11日23时30分,新乡市牧野公安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队副中队长徐磊带领侦查人员在辖区巡逻,当巡至北环路新辉立交桥向西2公里处时,看到3名男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自东向西行驶,车上用布遮盖的物品凹凸不平,民警遂上前对3人进行盘查。

3人解释说,他们是下夜班回家的工人,因都居住在附近所以结伴而行。当民警上前进一步检查车上物品时,不知3人谁身上掉下一把螺丝刀。慌乱的3人马上慌不择路分头逃窜,民警随即紧追不舍将3人堵截,并分头擒获。

  民警掀开盖在车上的布时,发现下面竟然是两尊海豚雕像的装饰路灯。经讯问,3名男子交代其姓名分别为刘某、穆某、王某。民警再往下问,3人都口径一致地对其他问题避而不答,声称车上拉的物品系从街上捡到,撬盗工具系修车用的。

  民警销赃地点找证据

  经办案民警网上排查,发现3人均有前科,都曾因盗窃判过刑,并且是“几进几出”,反侦查意识较强。第一责任区刑警队中队长梁更生当晚召开全体侦查人员会议,对该案件进行认真分析后认为,在深更半夜,3人驾驶“摩的”带着目标显眼的赃物在北二环这么偏僻的地方行驶,居住地点又均不在北二环附近,他们的目的应该是找销赃地点。

  侦查人员迅速行动,对北二环周围进行排查,发现离3人被抓获的地方相隔100米处就有一个废品收购站。侦查人员对该处检查时,看到了几袋被砸碎的市政照明灯具。侦查人员随即传唤了该废品收购站老板崔某,其很快交代了有3个45岁左右的男子多次向其兜售市政照明设施的事实经过。当侦查人员拿出照片让其指认时,崔某很快就认定刘某、穆某、王某就是向其兜售市政照明灯具的3个男子。

  为发财瞄上市政照明灯

  在铁证面前,刘某、穆某、王某3人如实供述盗窃卫河两岸公共设施的犯罪事实。穆某多次犯罪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2000年其经营起了修理自行车的行当,本来可以靠一门技术改头换面好好生活,可是其还是觉得挣钱太慢。

  一天夜晚,发财心切的穆某在卫河边散步,那一盏盏市政照明灯勾起他发财的“灵感”。随后,在一次和开“摩的”的朋友王某喝酒时,他将想盗窃卫河岸边市政照明灯的想法说了出来,立即得到了王某的赞同,一拍即合的两人马上开始实施他们的“发财梦”。

  有一次两人盗窃时被人发现后有些害怕,为了壮胆,王某又叫上了自己的邻居刘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并好赌的刘某也很快就答应加入了这个盗窃团伙。就这样,3人开始结伙作案,自2007年7月至今,他们选择23时之后、地点隐蔽的地方作案,连续盗窃卫河两岸公共设施20余次,每次盗窃后,用王某的“摩的”运送赃物并销赃到废品收购站的崔某处。案发时,他们累计盗窃的赃物竟重达1吨。

  截止到目前,参与盗窃的穆某、刘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崔某也因销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