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违建商务楼被市长电话叫停一周后开工(图)

在青屏山公园规划区内,一幢没有任何施工手续的商务楼,在大兴土木4个多月后,已经拔地而起基本封顶。在4个多月的建设时间内,尽管有市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人出面制止。直至郑州市长电话接到群众举报作出查办批转后,非法建设才被叫停,但在停工一周之后,又匆匆开工建设。晚报记者 熊堰秋 实习生 陈红冰 文/图

    在青屏山公园规划区内,一幢没有任何施工手续的商务楼,在大兴土木4个多月后,已经拔地而起基本封顶。在4个多月的建设时间内,尽管有市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人出面制止。直至郑州市长电话接到群众举报作出查办批转后,非法建设才被叫停,但在停工一周之后,又匆匆开工建设。晚报记者 熊堰秋 实习生 陈红冰 文/图


  新密青屏山公园规划区内,非法建楼4个多月无人管郑州市长电话叫停七天又开工

  这个楼主咋恁牛

  非法建楼4个月被市长电话叫停

  3月7日上午,两辆标注着“城建监察”的执法车,匆匆开往青屏山公园北上山口,沿着上山的路行到青屏山的半山腰处,那里正是青屏山公园规划区的范围,一幢面积上千平方米的商务楼正在封顶。当日,因涉嫌非法建设,施工被叫停。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十几名工人正站在施工现场,他们不停地观望,等待着是否施工的命令。

据一名来自周口太康县的工人介绍,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就在这里建楼,在建的楼房地下有一层,地面上有三层,打算建好后作休闲茶座。因为这里地处青屏山公园中心娱乐区,开业后生意应该不错。据他讲,建这幢商务楼的是新密市赫赫有名的女企业家——一家婚纱摄影店的老板。

  新密市城建局城建监察执法人员王先生说,他刚刚调到这个中队担任负责人,不清楚这幢楼房是否有手续,但既然接到了郑州市长电话批转的举报,就责令在建楼房停工。据他介绍,被叫停的在建楼房应该是个商务楼,地下地面共四层的框架楼,基本上已经封顶。

  多次举报不见动静群众质疑城建执法

  在新密市城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后告诉记者,青屏山上这座在建楼房,没有向城建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属于非法建设。

  但是,让人不解的是,刚刚被郑州市长电话叫停的这幢非法建筑,3月14日又开始施工。一些知情者告诉记者,该商务楼的主人在新密市门路广,一直没把执法部门的叫停当回事儿。在郑州市长电话向新密批转群众举报之前,群众已多次向新密市的相关职能部门举报,但令人想不通的是,相关职能部门对举报没有一点儿反应,直等到上级批转才有所行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青屏山公园规划区内严禁大兴土木,即使有合法手续,地面建筑一般不得超过两层。

  14日下午,记者与新密市城建局主抓城建执法的纪检书记袁金现取得了联系,袁表示,对青屏山公园规划区内非法建设一事,局里很重视,一定会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罚。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