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2007中国荧屏没有电视 只有剧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一年一届的《新周刊》“中国电视节目榜”,3月15日为2007年中国电视开出成绩单:2007年中国没有电视只有剧。

  这一成绩单的得出更多来源于尹鸿、于丹、张颐武、胡智峰、喻国明等多位专家的推荐、评选和分析。


  成绩单显示,选秀不利、创新无果、网络包抄是2007中国电视的三大软肋。选秀节目被节目模式的疲乏、数量上的重复、形式上的恶俗所压垮,全民与电视互动的热潮不再。但同时,常规轻量级的综艺节目不足以支撑起电视的盛世,各电视台基本吃着选秀的“剩余价值”。湖南卫视《舞动奇迹》、《谁是英雄》继续着娱乐立台之本,但未再现选秀节目的拥堵现象;CCTV—3中规中矩制造《星光大道》、《梦想剧场》、《挑战主持人》等,节目形式雷同、资源重复、内容老化,难成气候。

  2007年,电视面临的挑战、困境更加严峻。电视播出平台被拆分到视频网站上、大街上、地铁里、公交车上、户外大屏幕上、手机上、搜索引擎中。人们忍不住发问:电视上网、电视上街,是电视的新生还是迷失?是电视业的全面扩大还是全盘失守?与此同时,网络的人气耸动和社会议题的制造能力,更加剧了电视业的困惑。

  与电视节目的困惑不同,在专家看来,2007是电视剧“剧行天下”的年份。2007年,全国平均每天生产电视剧40集,在全国1974个电视频道中,播放电视剧的频道有1764个,占总数的89.4%。电视剧广告已占电视广告总收入的50%以上,成为其举足轻重的经济来源。2007年获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剧目为520部共14670集,与2000年相比年产量翻了一番。

  随着电视剧影响力的加大,电视主持人开始不敌电视剧演员。主持人在2007年的表现欠佳,电视剧演员成为更被记住的电视面孔,被捧红的不仅是一个“许三多”,还有蒋雯丽在《金婚》里饰演的文丽等多个面孔。

  尽管如此,《新周刊》还是评出了诸多奖项。而其中最耀眼的当属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胡一虎了,年度电视节目《一虎一席谈》、最佳脱口秀节目《一虎一席谈》、年度节目主持人、最佳脱口秀主持人4个奖杯甚至让胡一虎拿不住了。演员蒋雯丽因为获得了“2007中国脸”赢得同样多的关注。RJ0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一虎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