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王濛哽咽李琰欣慰(图)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昨天,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决赛在哈尔滨进行,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以总分45分击败劲敌韩国队,时隔6年再捧冠军杯。

  中国女队曾在1998年至2001年蝉联团体世锦赛桂冠。但自2002年起,该项冠军被韩国队垄断。在昨天首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后,中国队的积分一度落后于韩国;但随后在500米、3000米和3000米接力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东道主最终获胜。其中,王濛本赛季第4次打破了500米世界纪录。
获胜后姑娘们和主帅李琰紧紧拥抱,主将王濛还和老将付天余饶有深意地击掌相拥。“我和付天余同时进入国家队,这么多年第一次拿团体金牌。”一向大大咧咧的王濛有些哽咽,“能在家门口把失去6年的冠军夺回来,感觉特别痛快!”李琰则欣慰地表示:“主要对手都来了,我们发挥得很出色。”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再度崛起,不仅有赖于领军人物王濛的成长,也与李琰执教有方、队员普遍进步分不开。在昨天的3000米比赛中,曾因“不围绕我制订战术”而炮轰国家队的王濛严格执行了战术,在最后两圈“保护”队友周洋,令后者获第一名。“以前也想无私,但不知对谁无私。现在大家进步都很大,我回头时总能看到队友。”王濛诚恳地说,“因为整个队伍都在提高,我才能不断进步。我会更积极地配合教练工作,带领队伍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男子决赛中,通过落选赛勉强入围决赛的中国队名列第4,冠军被名将阿波罗领衔的美国队获得。RJ231

  王濛昨天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天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