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陈金仍有很大希望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当中国羽毛球队拼杀在瑞士公开赛赛场上时,男单小将陈金却已于日前回到了北京。由于瑞士赛首轮因伤退赛,陈金错过了这次抢夺奥运积分的大好机会。“好在伤无大碍,现在已经可以进行恢复性训练了。
”昨天陈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充当“奥运第三人”仍充满信心。

  根据国际羽联规定,如果某协会在单项奥运积分前4位中占据3席以上,即可拿满3个北京奥运会名额。由于此前全英赛夺冠,陈金的奥运积分升至第4位,有望与林丹、鲍春来携手挺进奥运。瑞士赛中陈金若能进军八强,即可基本锁定奥运席位。但在首轮与捷克选手的较量中,陈金却因杀球动作过猛而腰部拉伤,最终弃赛。“当时情况比较严重,睡觉都只能平躺,身体不能弯,情绪也比较差,担心奥运会没戏了。不过,现在身体情况和心态都好转了。”陈金的语气透着轻松。回到北京后,陈金马上去医院拍片检查,结果让人松了口气。“问题不大,主要是因为肌肉劳损,在比赛中突然抻了一下,休息好就没事了。”陈金说,这几天他正在积极配合治疗,并已能进行恢复性的力量训练。同时,他的情绪也平静下来,“已经发生的事就认了呗,现在必须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把伤养好,为中国队把第三个男单名额拼回来。”陈金说,这次“关键时刻掉链子”让自己受益匪浅:“比赛时因为急躁才会用力过猛,心态还需更稳定。而且这伤是平时"攒"下来的,腰疼总是忍着不当事,以后可得重视了。”

  尽管陈金在瑞士赛中没有拿到积分,但他仍保住了奥运积分榜上的位置——由于最大对手丹麦老将乔纳森在瑞士赛男单第3轮中告负,陈金进军奥运仍有很大希望。“我并没因此太激动,或感到很幸运。现在我俩排第4的可能性是一半对一半,还都有机会。”陈金谨慎地说,“我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打好剩下的印度公开赛和亚锦赛,争取更多的积分。”RJ23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