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航院空乘专业首招男生 武术将成必修课(图)

这种残酷的表演,不受评委老师青睐 记者 陈亮/摄

  为了“空哥”梦,李明泽拿刀砍向自己的肚子。这种独树一帜的才艺展示方式,评委并不认同,虽然武术将被列入航院空乘类专业课程。

  展示才艺 刀砍肚皮

  3月15日上午,郑州航院空乘类专业今年首招男生,就吸引了安徽、山东、江西、湖南、江苏五省的260名男生报考。他们中有59人进入了复试,来自山东临沂的李明泽即是其中之一。

  李明泽今年18岁,瘦高个儿、高鼻梁、皮肤黝黑的他很爱笑,一笑就会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问他为什么想当“空哥”,他就笑嘻嘻地说,“挣钱多啊,还能出去玩。”怕记者不信,他又补充了一句,“我真的想挣钱。听说飞国内航班一个月有五六千块钱工资呢,飞国际航班就更高了。”

  李明泽3月14日来郑州,来时他随身带来了两件“宝贝”:吉他和一把刀,都是为才艺展示准备的。刀是一把藏刀,他过年时特意买的,为了练习硬气功。买刀之前,他就已经打定主意要当一名“空哥”了。

  他掀起自己的衣服,身上露出浅浅的刀痕,“这都是练习时留下的。我是跟着一个同学学的,学了近三个月,有时每天要练习几个小时,累得头晕眼花的。”

  李明泽的这位同学,在南航招飞时,就展示了他的硬气功,“南航录取他了。我挺紧张的,不知道能不能突围。”

  残酷表演 不受欢迎

  在李明泽进行才艺展示之前,除个别表演跆拳道的男生外,其他选择了跳舞、唱歌等与女生相似的才艺。

  为了保险,李明泽准备了两种才艺,他先是自弹自唱了一首歌,然后又表演气功。他从盒子里拿出了一把刀和一根树枝,为了让请评委老师验证刀的真假,他一下砍断了树枝。

  脱掉上衣运气后,李明泽拿刀就往身上砍,台下评委老师和休息备考的学生,尖叫声一片。直到下一个考生拿着萨克斯上场时,台下才恢复平静。

  针对李明泽的这种“爆冷式表演”,评委之一的郑州航院学生处王处长表示,才艺展示是一个温馨的考试项目,不主张伤害自己的表演方式,“这种残酷性的表演方式,即使没有伤害到他自己,我们也不主张。武术表演是可以的,可以更好地展示男生的力量和个性特色。”另一女性评委老师也表示,自己不喜欢李明泽的表演方式。

  单独编班 武术必修

  据郑州航院招生办主任陶文信介绍,今年,航院空乘类专业将招约40名男生。在教学管理和课程安排上也将会有一些变动。

  该专业所在的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高金章说,在教学安排方面,男生将单独编班,分别进行管理。除基础学科外,还将针对男生专门增加武术、健美操等课程,教男生擒拿格斗、保安知识等内容,“"空哥"们在飞机上不仅要为乘客提供生活服务,还兼有空中保安的职能,因此,安全保卫等技能训练必不可少。”(记者丁亚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泽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