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旅游

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南中国最好的滑雪场

  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情况概述

  一、景区现状概述

  1、地理位置

  滑雪场片区(俗称大蒜坪)位于西岭雪山南坡,海拔2200米,是一处高山台地,是开展旅游滑雪、高山游乐的绝佳场所。

  2、气候特征:

  本区属四川盆地亚热带湿润气候区盆西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少,云雾多,湿度大,年降水量大于1500mm,冬长无夏,春秋相连。

  滑雪场片区冬季气温:降雪期一般从11月底至次年3月中旬。平均气温为-1℃,日间最高气温27℃,夜间最低气温-18℃,昼夜温差大。年平降雪量275cm,最大积雪厚度60cm,由于地处亚热带地区,雪质粘度较大。

  夏季气温:盛夏季节最高气温不超过27℃,常均气温20℃左右,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是绝佳的避暑休闲胜地。

  3、配套建设情况:

  (1)交通情况:

  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距成都120公里,配套建成高速公路(成温邛公路成都至大邑段65.1公里)及高等级水泥路面公路(大邑至西岭镇段55公里),从成都出发两小时可到达景区。

  附交通示意图:

  (2)接待住宿:

  景区主要接待酒店(点)简介

  酒店 星级 总面积

  (平方米) 客房(间) 同时容纳用餐人数(人)

  枫叶酒店 三星级 20000 149 280

  杜鹃酒店 三星级 5000 65 120

  阳光酒店 -- 5300 70 100

  雪花酒店 -- 5000 82 160

  游客接待中心 -- 1700 60 180

  合计 37000 426 840

  目前景区总住宿接待能力800余人。

  (3)其他配套:

  景区目前水、电、路、通讯、光纤、宽带全部配套,已达到1.5万人/日接待能力。

  供水情况:景区配套建成30000立方拦水坝,造雪用水蓄水池6000立方,按国家生活用水标准建设的生活用水蓄水池2000立方,水源主要为天然山泉水,夏秋季节来日均来水5000立方,生活用水供给能够得到保障,冬季日均来水1000立方。

  交通情况(景区部分):公司配套建成交通索道两条、景区专用公路24KM。春夏秋三季以自驾游为主,冬季运输以交通索道为主,元旦、春节黄金周游客逾万人,需组织专业车队通过公路转客作为辅助。

  通讯情况:目前国内普遍使用的三大通讯运营商已在景区配套建成光缆、基站等,通讯畅通。

  光纤配套:有线光纤信号已接入宾馆房间。

  宽带配套:公司和三家酒店已接入电信宽带网络,目前仅限于办公使用,未接入宾馆房间作为商务使用。

  4、目前发展概况

  滑雪场占地7平方公里,是中国南方距离大都市最近的,按照国际标准修建的滑雪休闲体育运动场,建设有7条标准滑雪道和多项雪上、草上活动设施。景区建成全国落差最大的山地景观吊厢式索道,进口法国约克公司地下管网造雪系统,造雪能力一流。

  主景区日月坪建有接待站一座,可接待60人左右住宿就餐,观光游道3.5KM左右。

  交通索道下站(俗称打索场)目前功能是作为景区接待服务第一站,目前建成值班住宿楼一座、售票亭、休闲广场、旅游商品市场、简易停车场等设施。

  目前景区在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年接待游客越25万人,其中境外游客约占游客总量的5%。

  5、总体价值分析:

  唯一性强:由于景区资源的独特性,南中国最好的滑雪场,辐射长江以南,在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可达性好:距离成都120公里,南中国的游客基本可以在3个小时以内到达;

  舒适性高:海拔2200米,冬季可以在零度左右滑雪,夏季避暑常温在20度左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