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手机用户8年增长5亿户 一二线城市接近饱和

  我国手机用户8年增长5亿户 一二线城市手机用户数接近饱和

  总量已超5.5亿户,三四线市场及农村市场将成主要增长点

  日前,原信息产业部(以下简称原信产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2008年1月全国通信行业运行状况分析》显示,2008年1月,我国手机用户新增848.3万户,手机用户总量达55576.9万户。

结合原信产部此前发布的历年通信行业统计数据显示,较之1999年的4329万户手机用户,经过2000~2007年8年时间的发展,我国手机用户在8年时间内增长的手机用户达5亿多户。

  业内人士认为,手机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得益于手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产品的推陈出新,以及手机价格的日趋合理,并表示当前一二线城市场的手机用户数量已经接近饱和,今后手机用户数量的主要增长点将在三四线城市及新兴的农村市场。

  手机用户急速上升

  综观原信产部历年发布的通信行业发展统计报告,可以发现,我国手机用户的增长速度可以用“急速上升”来形容。日前原信产部发布的《2007年全国通信业统计公报》中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07年,我国新增手机用户8622.8万户,是移动电话用户增长最多的一年,手机用户总数达到54728.6万户,较之1999年的4329万户手机用户,在8年时间内增长的数量达50399.6万户,增长了11.6倍。

  针对手机用户这一庞大的增长数据,业内人士表示,与我国手机行业刚起步的那几年相比,手机已经由一种奢侈品变为一种大众消费品,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这得归功于手机技术的发展、产品的推陈出新及手机价格的日趋合理,使其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手机在技术方面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从黑白屏手机、彩屏手机、拍照手机、音乐手机再到智能手机及导航手机等,这一发展过程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同时,手机新品的不段推出及价格的高中低档全面铺开,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这些是促成手机用户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该人士如此表示。

  农村市场成增长点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今后我国手机用户仍将保持快速的增长,不过增长点将由过去的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及新兴的农村城市。

  “目前像广州、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手机用户的数量已接近饱和,几乎人手一部手机,有些消费者甚至有几部手机,因此这类城市的新用户数量增长已经乏力,购买手机的将大部分是二次购机消费者”。该人士称。

  而与一二线城市的接近饱和相比,三四线市场尤其是新兴的农村市场则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未来大部分的新增用户将出现在这类市场中,这些市场也将成为各移动运营商之间和各大手机厂商之间争夺的重要市场。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