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河源市委书记赴师范高校“抢”毕业生(图)

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左)在河源籍学生座谈会上讲话。通讯员 陈文才 摄
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左)在河源籍学生座谈会上讲话。通讯员 陈文才 摄

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举行,一名应届大学生蹲在地上填写个人简历。时报记者 萧嘉宁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举行,一名应届大学生蹲在地上填写个人简历。时报记者 萧嘉宁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5年内河源教师职位缺口达5000个,为广纳人才

  河源市委书记华师“抢”毕业生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罗伊珊) 昨日上午,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亲自带领领导班子到华南师范大学来“抢”老师,现场为毕业生带来了近900个需求岗位。华师党委书记杨文轩说,由市委书记带队、市教育局及人事局领导一起到高校“抢”毕业生尚属首次。

  据了解,今后5年内河源教师职位缺口达5000个,为广纳人才,河源市提出了教师工资比当地公务员高、人才津贴到位、不受现有编制限制,只要毕业生自愿且条件符合,可“先进后考”等优惠政策。

  市委书记“求”毕业生

  昨日上午,“河源籍生源大学生座谈会暨2008年毕业生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在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的带领下,副市长温文斐、市教育局局长、人事局局长等领导一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与华师3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

  陈建华说,到2011年,河源市将投入28亿元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位置,这将提供大量的教师需求岗位,大把就业机会等着毕业生回去就业,在未来5年内,河源市教师需求达到5000名。

  “需要这么多老师,怎么办呢?我们只好来求你们了!”陈建华话音刚落,下面的学生掌声雷鸣。他指出,河源市目前的城市建设不及珠三角的一些大城市,但河源经济发展正在逐步加快,人才政策环境不断完善,河源的生活环境最好,人均土地资源排名全省第一、人均水资源全省第一,“广东的发展轮到我们河源了!”

  他呼吁河源籍毕业生回家乡就业,“除了珠三角,咱们老师的待遇最好。”陈建华作出承诺。

  教师工资比公务员高

  河源市教育局局长苏晖介绍,在河源当老师,工资比公务员高,这在其他省市还是很少见的。人事局局长张桥争特别提出,师范类毕业生到河源当老师,有特殊政策照顾:只要毕业生自愿且专业对口,可不受目前编制限制,直接办理手续。

  张桥争表示,市级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作为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建立高层次优秀人才特殊津贴制度,对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市政府每月给予2000元的生活补贴,对科研项目给予5万至20万元经费补助;对市、县区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的高学历、高职称人员和乡镇卫生院全日制本科学历人员给予津贴。记者了解到,医学硕士研究生每月补助1500元,乡镇卫生院全日制本科学历人员每月补贴1000元。

  除此之外,河源采取“先进后考”的办法吸纳毕业生,有编制、职位空缺的技术性较强的事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可采取先进后考的办法接纳专业对口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最高月薪4600元

  河源领导为毕业生带来了一场近900个需求岗位的招聘会,教师岗位主要由中学、中专、大专院校提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河源市广播电视大学等5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了此次招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有四不局限:不局限于河源生源、不局限于华师毕业生、不局限于师范类毕业生、不局限于现有编制。

  记者看到,不少学生在现场填写应聘表格,从各单位的招聘板上可以看到,应届毕业生当老师每月工资从1600到4600元不等,不少单位提出的薪水条件都比较符合毕业生的期望,如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新教师年薪5.5万元,河源市广播电视大学年薪3万到4万元,河源市技工学校每月3500元。

  吉林省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的温同学说,很满意这次招聘会上单位提供的薪水条件,他听同学说华师有招聘会就和十几个朋友约好一起来应聘,“我想应聘河源市技工学校的工业电气自动化,这个学校我们刚进去工资就有3500元,带编制,还有其他福利津贴,我非常满意,希望这次能成功。”他说。

  “待遇好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我觉得在河源当老师很受重视,个人的劳动得到了肯定。”华师教育技术专业的邹同学说,今年寒假回家乡河源龙川兼职教初三英语的经验让她坚定了回家乡做老师的信念。“当时我只是去做兼职,上班第一天,校长就亲自到办公室慰问我,向我了解情况,还问我能不能适应,专门交代办公室的老师要好好照顾我,单位领导都很关心我,当时我真的很感动。”

  ■现场

  开始仅十分钟不少职位已招满

  招聘会下午两点开始,两点10分许,河源市广播电视大学已有两个职位招满了人。一个女生拿着简历去应聘该校的“法学”职位,学校负责人告诉她,该职位已经招满了,女生只好失望地离开。

  “不少学生在网上看到我们的招聘信息,很早就给我们发了简历,今天他们过来面试,都是211工程院校毕业的研究生,成绩很优秀,我们谈了之后都觉得很满意,当场就签了,所以才这么快招满。”广播电视大学许校长解释说,如果再来应聘的学生特别优秀,他们会考虑增加招收名额。

  源城区人事局蓝副主任说,中午11点左右,不少学生已在招聘单位前排起了队伍,招聘会提前开始,所以两点钟毕业生过来应聘时就看到不少职位已经招满了。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