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挟持情敌2小时 民警破门擒住歹徒

  挟情敌生死周旋2小时

  刀指颈部民警只好让步

  2月14日凌晨1时许,一名神情十分紧张的女子跌跌撞撞地跑进双凤派出所报案。女子姓普,其声称刚刚被人砍伤,自己的男友石某正被人用刀威胁,而挟持者正是自己的前男友蔺某。

民警见普某手部与肩部均有刀伤。

  普某说,凌晨1时许,她与现男友石某在家中睡觉,蔺某突然闯入房间,与两人发生争吵,蔺某眼见情绪激动,随即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将普某肩部与手部刺伤,随后,又将刀尖转向石某,威胁要将石某杀死,普某趁蔺某不注意,逃出报警。

  随后,民警立即驾车跟随普某赶往事发现场。几分钟后,民警到达了普某所租住的出租房前。“求求你,不要伤害他!”下车后,普某冲到四楼的房门口,对着前男友蔺某不停的呼叫。民警看见,房间里,一名男子手持10多厘米长的弹簧刀,抵住另一男子的颈部,试图冲出房间。

  见楼下警灯闪烁,几名民警又将房门堵住,蔺某又退了回去。“往后退!再不往后退,我就要杀人了!”蔺某随即用刀横抵在男子的脖子上,并向警察不停地喊叫。为了稳住男子的情绪,保证人质的安全,民警只好站在房门口。

  巧妙周旋

  破门擒住歹徒

  民警介绍说,此时,被刀架在脖子上的石某不敢做任何反抗。见民警做出让步,蔺某关上房门,并将房门反锁。

  在屋里,蔺某又朝民警大喊:“别过来!否则我对他不客气!”民警透过出租房的窗子看见,蔺某用刀刺向受害人石某,并将其按翻在地。

  情况危急,民警本想破门而入,在房间里将蔺某控制住,可蔺某情绪异常激动,担心采取强硬措施会给受害人石某带来致命伤害。民警只能在门外一边对蔺某进行劝说,一边拖延时间。几番对话后,蔺某不但不听取劝说,情绪更加激动。他不停地晃动身体,时不时用刀尖对准石某的脖子。

  随后,民警详细观察了四周的地形,并在嫌疑人蔺某可能逃跑的每条路线都布下警力,并不时地用话筒向蔺某喊话,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凌晨3时许,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民警一直在门外等待时机,解救人质。经过几番来回,蔺某的注意力开始减弱,情绪也稍显稳定。“他肯定想找地方逃跑,我们上!”一声令下,民警破门冲入房内,将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嫌疑人蔺某当场抓获,成功地解救了石某。目前,犯罪嫌疑人蔺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留。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