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今年大手笔绿化美化亮化

  本报讯(记者于海)三月沈阳,阳光明媚,市民们纷纷走出户外,感受春天的气息。3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沈阳市近日推出了一系列美化工程,全力扮靓沈城的大街小巷,让沈阳的春天更加美丽动人。

  主要大道绿树成荫

  今年,沈阳市将建设10条林阴大道,总长52公里。
林阴大道,顾名思义就是街路两侧的树木成排,树冠茂盛,遮天蔽日。这10条林阴大道包括金廊沿线、和平大街、南京街、北站路、东陵路大东区段、东陵路东陵区段、东陵路棋盘山景区段、泰山路、崇山路、浑南大道。

  10条林阴大道中,浑南大道在去年11月7日便开始建设。据了解,浑南大道绿化建设将栽植乔木7万余株,灌木20万余株,树种以白蜡和槐树为主的北方乡土树种,各个季节可以呈现出不同的树叶颜色,将整条浑南大道打扮得五彩斑斓。浑南大道绿化设计以双侧八排行道树构成道路绿化的基本骨架,贯穿全线。

  金廊沿线鲜花成景

  今年,市城管局准备实施花卉装饰工程,在城区街路、公园、广场、沿街单位、居民小区栽摆花卉1200万盆(株),设置立体花坛10处,为“五一”、奥运会、“十一”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和前两年有所不同,今年的花卉栽摆以奥运为主题,主要选择青年大街、和平大街、市府广场、黄河大街、浑河大道等18条迎宾景观街路,通过各色花卉的组合运用,展现盛京古城精品花街的独特风韵。此外,今年沈阳将以金廊沿线为重点,选择10个重要节点布置立体花雕。据悉,市府广场、北站路路口、将军园、奥体中心等将成为摆放花雕的地点。

  运河两岸鸟语花香

  经过去年的初步改造,南运河已实施部分通航。而在今年的计划中,南运河将被改造成为沈阳的文化长廊、休闲长廊,成为文化设施集中的景观带,创造出树绿、水清、鸟鸣、花香的清新景观空间。其中,鲁迅湖及鲁迅儿童公园段河道的改造颇为引人注目,该湖心“情人岛”将被拆除,该址将建设一处亲水休闲广场。

  这个春天,绿色将成为沈阳几大公园的主题。据了解,中山公园将被改造成为生态公园,绿化工程将在“五一”前结束。改造后的中山公园注重休闲健身功能,为减少硬路面对跑步者的运动伤害,健身区的跑道将铺设为塑胶跑道。

  市内大街灯光璀璨

  金廊沿线的亮化工程让外地人领略了沈城大都市的风采,晚间开车行驶在金廊沿线,两侧流光溢彩的美景令人痴迷。而今年沈城还将打造两个环形亮化景观带,分别为12条街路组成的环形亮化景观带和百里运河环形亮化景观带,其中南京街、和平大街、南五马路等市内主要街路,亮化所采取的色彩和图案都将胜过金廊沿线。届时,市民即使晚上出来散步,也能体会到沈城的美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