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周杰伦 4月献歌奥运“水滴”(图)

  4月26日晚,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每日新报周杰伦天津演唱会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上演,这也是津报品牌活动首次在奥运场馆举行。日前,华语乐坛小天王周杰伦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他最新创作的奥运歌曲《千山万水》,而他面向全球征集了4个多月的奥运歌词最终还是由方文山完成。

  2007年10月22日,周杰伦面向全球征集奥运歌词,并将亲自为之谱曲参加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
当时周杰伦曾表示,奥运歌词采用全球征集的方式,希望能征集到更好的作品。然而,歌词的征集情况并不能让周杰伦满意,最终他还是将“橄榄枝”抛向了方文山——将这首由老搭档填词完成的《千山万水》正式提交给了北京奥组委。周杰伦表示,这首歌是他2008年创作的第一首歌,无论是创作动机还是创作方向对他都有特殊意义,因而他格外重视,曲风也跟以往不同,旋律朗朗上口。第一时间聆听了这首歌曲的工作人员用“中西合璧、很好玩”来描述感觉。

  由于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比赛场馆之一,也是杰伦首次在奥运场馆举办个唱,因此能否在津首次演唱《千山万水》也成了众多歌迷的期待。在曲目方面,杰伦也曾表示,天津的曲艺非常有特色,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人文气息,在个唱中他希望能更多地加入天津特有的音乐元素。主办方已应杰伦的要求采集提供了大量各类音乐素材,期待着天津音乐元素能与杰伦个唱完美交融。日前,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马来西亚站落下帷幕。周杰伦不仅上演了拿手的钢琴、双节棍,还表演了扯铃、古筝等花样,令马来西亚歌迷大呼过瘾。周杰伦会为天津演唱会准备何种特色的花样表演呢?这也引起了歌迷的无限遐想。

  周杰伦在圈中人缘很好,每次开演唱会也有不少艺人朋友主动请缨当嘉宾。郭富城、潘玮柏、李玟、吴宗宪等艺人都曾作为嘉宾出现在周杰伦的演唱会舞台。杰伦表示,很多朋友都想来天津和津城的歌迷见面,但因为许多歌手的档期安排一直在变化中,现在的嘉宾名单也没有最后确定。不少周杰伦的铁杆粉丝则表示,希望此次演唱会不设嘉宾,让周董唱满全场,使得自己有更多时间与偶像接触。另外,演唱会的曲目表也受到了铁杆歌迷的持续关注。一位姓杨的歌迷告诉记者,虽然杰伦的歌曲大都耳熟能详,但要一字不差地把鬼才方文山写下的歌词背下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为了能得到更好的LIVE体验,自己已开始狂背歌词,刚出炉的奥运歌《千山万水》的歌词也已经出现在他的练习曲目中。

  记者了解到,这场演唱会自开票起,已销售数万张。其中1280元、180元、80元三档门票已销售一空,创造了近年来天津演出市场又一票房高峰。

  此次演唱会是创刊八周年的《每日新报》与周杰伦的二次结缘,也蕴涵着新报品牌战略运作方向的微调:在继续保持中青年读者市场控制力的同时,挖掘年轻读者群,增加青年读者对于新报的亲切感和认知度,为未来的报业市场竞争积蓄品牌的力量,以迎接品牌经济时代的竞争与挑战。

  2008年2月,《天津日报》北方周末专刊整版报道了周杰伦黄金搭档方文山“从安装工到金牌词人”的奋斗历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