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让义务植树“行”起来

  彭俐春来植树忙,28个义务植树点公布,让渴望植树的市民有了去处。但要大家真正履行植树义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根据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凡年满11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老弱病残者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棵至5棵。
不用说,会有相当数量的人口没有完成“一年植树三至五棵”的义务指标。

  义务植树,贵在行动起来,再就是想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现在,想植树不知往哪儿去的问题解决了,许多想通过植树来给孩子过生日、纪念婚庆日的人们,可以找到自己的“目的地”了,这是好事。但是,想来也有许多要尽植树义务却遇到难处的人。今年义务植树主栽区是密云水库和延庆水库周边,城里人前往十分不便,拥有私家车的还好办,乘公共汽车或骑车人就麻烦了。如果能有单位集体运送的车辆最好不过,但可能不大可行。那么是否可开通义务植树专车?

  相比早些年,单位组织集体植树的活动似乎有所减少,很多人也相应失去了植树的“机会”。因此,发挥一些民间团体的作用,将更多的公民组织到植树场所,亦是可行的办法。况且,现在植树季节不限于春季,人们完全可以找出闲暇时间完成应尽的义务。此外,除了植树,“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也是国家所提倡的,公民尽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形式来绿化祖国山川。RJ07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