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英国课堂暴力殃及教师

  英国中小学和大学教师协会17日发布调查报告说,英国公立中小学课堂暴力问题日趋严重,受害者已从学生波及到教师。在接受调查的教师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反映曾遭到学生的推搡、拳打脚踢等肢体攻击,有一成教师因此受伤,不得不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受害者众多

  中小学和大学教师协会定于17日在托基召开年度大会。为配合大会召开,中小学和大学教师协会上月就课堂暴力问题调查了英国各地800名在协会注册的会员教师。

  结果显示,约一成教师因在教室里遭到学生击打而受伤,三分之二的教师遭到学生推搡,近一半教师被学生踢,约四分之三教师受到学生恐吓和言语侮辱。

  此外,12%被调查者说曾因课堂暴力问题就医,8%的教师因课堂暴力问题离开教师岗位。

  更为严重的是,学生攻击教师不只是拳打脚踢,有3%的教师反映曾被学生用刀威胁。

  绝大多数受调查教师指出,过去两年来,课堂风气日益恶化。以往被认为是扰乱课堂秩序的行为,如学生之间聊天,不专心听讲,上课期间拒绝关掉手机等如今随处可见,早已被老师们归入“小儿科”。

  影响深远

  调查中,超过一半的教师认为,他们所在学校对学生不良行为的惩罚措施力度不够。面对来自学生的身体攻击、言语辱骂和恐吓威胁,约三分之二的教师甚至考虑不再从事教师职业。

  中小学和大学教师协会秘书长玛丽·布斯泰德说,教师没有义务忍受学生们的种种恶习。“如今,不仅是学生恶劣行径导致教师离职的比例值得警惕,课堂暴力引发的课堂秩序混乱也干扰了其他学生求学”。

  琼·罗伯茨曾在伦敦西区一所小学任教,后因无力遏制学生暴力问题等原因,办理了提前退休。“我提前退休的原因之一是,随着年龄增长,我越来越感到无力管理学生。学生踢我,在我腿上留下了永久性的伤疤。”罗伯茨对英国《泰晤士报》记者说,“在那些年里,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暴力学生,他们缺乏言语交流能力,稍遇问题就开始拉扯对方头发或是咬人。当他们处于极度愤怒中,就开始踢人或是扔东西。”

  开除不是办法

  中小学和大学教师协会在公布上述调查结果时指出,仅仅开除那些最暴力学生的做法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因为这些学生被开除后,还会转到其他学校,如果他们对自己之前的行为没有认识,会继续危害一方。

  调查数据还表明,由于引入上诉委员会机制,现在校方开除超级暴力学生的难度越来越大。2007年,全英国永久性开除学生的案例为9170起,比1997年时下降了25%。同期,被上诉委员会驳回校方开除决定的比例则从20%上升到24%。

  在中小学和大学教师协会年会上,与会代表将针对英国公立中小学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展开讨论,并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推动学生家长和学生共同维护课堂秩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